无障碍说明

稳定性成丁俊晖短板 如此状态世锦赛恐凶多吉少

走进赛场的丁俊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在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6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5-6不敌威尔逊遭淘汰。本届赛事丁俊晖状态起伏非常大,很难在一场比赛中始终保持高水平,稳定性也成为制约丁俊晖重回巅峰的关键,如此状态下出征世锦赛恐凶多吉少。

中国赛表现难称及格

丁俊晖本赛季在玉山世界公开赛曾经带来惊喜,尽管赛季中段状态不佳,但球迷普遍看好其在北京能够再创辉煌。然而丁俊晖四场比赛始终都在寻找状态,不稳定的表现使得其比赛往往很难取得完胜,本届中国赛整体表现难称及格。

首战对手乔治乌,丁俊晖本场比赛罕见的没有出现太多低级失误,但这也仅仅是对于丁俊晖这样级别选手最低的要求,全场比赛进攻乏力没有一杆破百的表现,反倒是乔治乌屡屡奉献精准的长台进攻,尽管丁俊晖最终6-2获得胜利,但整体表现比较低迷。

第二场对阵斯泰德曼的比赛,丁俊晖更是差点就面临被淘汰的边缘,首局斯泰德曼进攻端失误较多,也给了丁俊晖轻敌的思想,此后斯泰德曼爆发轰出两杆破百3-1领先,此后丁俊晖才逐渐找回状态,连胜三局完成逆转,但全场仍旧没有一杆破百的表现,围球上屡屡出现失误中断,对手实力不济最终没能获得胜利。

第三场和肖国栋的比赛,丁俊晖数据上打出了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但其实比赛开局阶段丁俊晖同样是失误连连,和肖国栋上半场缠斗成2-2平。不过下半场丁俊晖迎来了爆发,两杆破百最终获得比赛胜利,但整场比赛也是经历了较大的状态起伏。

第四场面对真正的强敌威尔逊,丁俊晖状态不稳定成为了最终告负的关键因素,开局两度领先并且在4-2领先,错失简单粉球没能取得5-2的优势,此后更是极度低迷连续送礼,即便幸运的挽救赛点拖入决胜局,但61-0的优势下仍旧打丢简单红球,状态的大起大落最终让其输掉了比赛。

战世锦赛还需调整

对于已经13个排名赛冠军在手的丁俊晖来说,一次排名赛的输球并不是太大的事情,现在起职业生涯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冲击世锦赛冠军,而在本届中国赛结束之后,月底就将哎克鲁斯堡剧院迎来一年一度的重头戏斯诺克世锦赛,但按照丁俊晖目前的状态来说,恐凶多吉少。

首先世锦赛的赛制非常长,从4月21日开战决赛则是要到5月7日才进行,整个比赛跨度超过两个星期,加上每场比赛都是长局制,对于选手状态的稳定性要求非常高,想要冲击冠军无疑整届赛事上都要保持状态的连续性,大起大落显然难以具备冲顶冠军的基础。

此外世锦赛将是各大高手全力争夺的舞台,特别是本赛季竞争将更加的激烈,和前几个赛季不同本赛季75三杰全面回归,奥沙利文5冠威廉姆斯和希金斯赛季分别拿下两冠,75三杰都将是冠军的热门人选。80后选手塞尔比罗伯逊都急需从世锦赛上走出低迷,墨菲赛季4个排名赛亚军可见状态非常出色,此外还有特鲁姆普艾伦等本赛季都有出色发挥的选手。而90后选手中,凯伦威尔逊、布雷切尔、麦克吉尔本赛季先后打出生涯巅峰表现,世锦赛上也绝对是不容忽视的力量。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世锦赛赛场,丁俊晖如不能克服中国赛所表现出来的不稳定,想要在世锦赛上走的更远,难度将非常大。距离世锦赛开始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也给了丁俊晖恢复和调整的空间,在连续两个赛季都能杀进世锦赛四强的情况下,期待丁俊晖本赛季世锦赛能够带来惊喜。(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