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关键球处理有欠缺 对手赢在更加稳定

丁俊晖遗憾落败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北京4月5日,在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6进8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4-5落后时一度挽救赛点,但在决胜局61-0领先下进攻出现致命失误,被威尔逊完成逆转。赛后,丁俊晖坦言自己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稍显欠缺,对手赢在状态稳定。

去年9月,丁俊晖曾在玉山以10-3战胜了威尔逊夺得世界公开赛的冠军,今晚再遇老对手,丁俊晖率先占据了主动权前半程进攻一直压制着威尔逊。前六局,丁俊晖取得了4-2的领先。但在后半程,丁俊晖接连在关键球略显草率。连续被对手翻盘,5-4进入第十局拿到赛点。挽救赛点后,丁俊晖决胜局中又是61-0领先时,打丢关键球,惨遭逆转。

走进发布厅,丁俊晖下意识地叹了一口气,双手揉搓着紧闭的双目,长盘过后的遗憾和劳累写在了脸上,在总结比赛时,丁俊晖直言双方的发挥都很好,对手赢在更稳定。“今天的比赛我们两个发挥的都不错,特别是他打得比我更加稳定一些,整场比赛他没有打丢太多的球。即使是在他落后的时候,也能保持很稳定的状态,特别专注。相反,我可能在有些关键球做得不是很好,导致了结果发生了改变。”

最后两局,丁俊晖曾两度站在了悬崖边上。第十局时,他顶住了压力,反超了比分,但在决胜局的第11局,他却在领先的情况下,打丢关键球。丁俊晖说:“第十局的时候确实打得特别的纠结,我有些波动,给了他3、4个机会,球型也不错,但是他没有成功,本来是6-4他应该赢的。到了决胜局,我确实会有一些压力,这也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希望自己可以带着压力打好球,整体上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只打丢了一个,但对手一上来就清台了。”

晚场比赛,丁俊晖和曹宇鹏同时登场,而他们又同样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至此,进入到16强的5名中国选手在同一天全军覆没。谈及此事,丁俊晖略显遗憾地说:“比赛都是这样。特别是年轻运动员在经验上还是欠缺一些,后面的轮次遇到的都是全世界最好的选手,越到后面越能够看出一个人的水平,希望中国的年轻选手能越打越好吧!”

接下来,丁俊晖马上就将开启世锦赛的征程。4月21日,201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将在克鲁斯堡剧院开杆。谈及世锦赛的目标,丁俊晖的回答十分简练:“希望能赢世锦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