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特林科尔曼联手跑接力 欲挑战37秒38美国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本月田纳西州的两大田坛传奇人物加特林和科尔曼将联手参加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他们将与迈克-罗杰斯、罗尼-布莱克合作,向目前的全美纪录37秒38发起新的挑战。

加特林科尔曼联手跑接力 欲挑战37秒38美国纪录

科尔曼与加特林

4月12日-14日,田纳西田径接力赛将在诺克斯维尔的拉波特体育场举行。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14:10,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将开赛,四名目前美国最顶级的男子百米飞人将联手向美国的该项目国家纪录发起新的冲击。

36岁的世锦赛新科男子百米冠军加特林,与22岁的科尔曼都是田纳西大学毕业的校友。但两人很少在田纳西州的这项赛事中参赛,这次比赛赛会宣布免费向所有田纳西田径迷开放,有15所大学的高水平队伍参赛。加特林已经拿到五块奥运奖牌,去年伦敦世锦赛拿到男子百米金牌,与科尔曼等队友一起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加特林当年读大学时,赢得六次NCAA冠军,是2001年NCAA室外赛霸主,和2002年NCAA室内赛之王。

科尔曼去年赢得了四项NCAA冠军,一个月前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以6秒37夺冠,并在今年年初创造6秒34的男子室内60米新世界纪录。目前男子4X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是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冠时创造的36秒84。这个项目的美国全国纪录是37秒38,美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5年拿骚接力世锦赛上两次跑出过这个成绩,加特林参与了那两次美国队跑37秒38的比赛,迈克-罗杰斯参加了2015年拿骚接力世锦赛那次跑37秒38的赛事。

加特林职业生涯迄今获得25个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冠军,他的男子百米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74。34岁的罗尼-布莱克今年2月在美国国内的室内锦标赛上,跑出6秒40的男子60米惊人成绩。即将年满33岁的老将迈克-罗杰斯,今年年初也在室内赛季里跑出6秒50的男子60米佳绩。迈克-罗杰斯的室外百米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85,罗尼-布莱克的百米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98,科尔曼上个赛季更是以9秒82的PB保持世界赛季最佳战绩。

去年的伦敦世锦赛,美国队派出迈克-罗杰斯、加特林、杰伦-培根以及科尔曼参加决赛,他们以37秒52获得亚军。这次美国队打算用四名目前状态最好的选手冲击接力纪录,加特林的状态以及美国队向来最容易出纰漏的交接棒环节将是能否成功的关键。(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