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罗马:苏亚雷斯打破进球荒(4-1)

2018年04月05日11:3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场4-1罗马,罗马打进2个乌龙球,皮克和苏亚雷斯进球。

巴萨VS罗马:苏亚雷斯打破进球荒(4-1)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02:45,欧冠1/4决赛首回合,巴萨主场4-1战胜罗马。罗马球员打进两个乌龙球,皮克进球把比分改写为3-0,哲科为罗马扳回一分,苏亚雷斯进球把比分锁定在4-1。

赛后皮克这样说道:“我们坚持进攻,不放弃任何一个进球的机会,我们不断进步。”这场比赛巴萨的表现,完全符合皮克的讲话。两回合的比赛,巴萨先踢主场,因此必须尽可能多地取得进球,才能为次回合奠定良好的基础。

比赛开始后,巴萨展开了猛攻。第7分钟,苏亚雷斯曾打进一球,但因为越位被吹罚进球无效。随后,梅西禁区弧顶射门被罗马门将阿利森扑出。第18分,拉基蒂奇远射打中立柱,苏亚雷斯补射打偏。

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在第38分钟到来,梅西和伊涅斯塔撞墙式配合,德罗西大禁区中路飞铲自摆乌龙。1-0,巴萨领先。此前表现出色的阿利森,面对自家球员的射门毫无办法。

这粒乌龙球是上半场唯一进球。易边后,巴萨继续大举进攻。第56分钟,巴萨扩大比分,进球者又是“乌龙兄”。梅西直传,拉基蒂奇右路横敲,马诺拉斯小禁区中路将球铲到门柱上,皮球又弹中马诺拉斯膝盖后飞入网窝,2-0,巴萨利用传球配合,迫使对方球员两次忙中出错打进乌龙球。

赛后,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这样评价乌龙球:“如果你不能把球传到接近球门的位置,就不可能造成乌龙球。”

巴萨球员亲自进球的一幕终于在第59分钟到来,梅西右路左脚外脚背直传,路易斯-苏亚雷斯禁区左侧推射被阿里森扑出,皮克近距离补射破门。3-0,总算由巴萨球员取得了进球!

罗马是意甲的优秀球队,他们的韧性很强,3球落后下他们没有放弃比赛。第80分钟,罗马扳回一分,佩罗蒂左路直传,哲科禁区中路倚住阿尔巴后低射破门,比分变成3-1。

第87分钟,两个苏亚雷斯完成了进球配合,丹尼斯-苏亚雷斯禁区左侧横传,罗马球员戈纳隆斯停球失误,路易斯-苏亚雷斯左脚劲射破门。4-1,这也是最终的比分。值得一提的是路易斯-苏亚雷斯打破了一年多的欧冠进球荒。

下周三,两队将移师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次回合的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