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佩雷拉教博阿斯用年轻人 申花抢来冠军希望

文/李旭

主观愿望也好,适应形势也罢,年轻球员的培养成为了现今中超豪强想要长久立足的支撑点之一。上港新赛季豪取四连胜,创造俱乐部历史最佳开局的过程中,主教练佩雷拉也逐渐摸索出了一套U23球员的使用之道。

而在上周末申花对阵华夏的联赛开始之前,申花俱乐部从根宝基地整体收购的99/00年龄段梯队正式亮相虹口体育场,并进行30分钟垫赛。董事长吴晓晖这样说:“有了这支队伍,让申花保留了在三年之后冲击中超冠军的希望,这也是我们未来与其他豪强相抗衡的基础。”

头顶中超最佳新人的胡靖航也要竞争上岗

上港:佩雷拉找到U23用人模式 中超最佳新人也需竞争上岗

U23新政,无疑是中超各队在新赛季不得不面对的最大现实之一。上港新赛季豪取四连胜,创造俱乐部历史最佳开局。在这个过程中,主教练佩雷拉也逐渐摸索出了一套U23球员的使用之道。

毋庸讳言,上赛季博阿斯对于年轻人的使用并没有太多的心得。他屡屡在开场20多分钟的时候便将张华晨换下,甚至被外界视为对于新政的一种挑衅。赛季中期,凭借足协杯淘汰赛逆转权健的出色发挥,魏震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

从球员发展角度,张华晨的定位是全队攻防转换的枢纽,魏震则是中后卫。这些都是需要球员累积大量比赛经验的角色,直接让两个年轻人做主力,对于球队而言其实是冒着不小的风险,一旦出现失误,后果可能是致命的。比如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曹赟定为申花打入的第二个球,便是在禁区内利用身体和经验强吃了魏震。

今年初,佩雷拉在冬训的名单里一口气写下了11名U23球员,其中大部分人都是去年天津全运会上为上海队捧得全运会男足甲组冠军的主力。胡靖航头顶“中超最佳新人”归队,被寄予厚望。上赛季,胡靖航被上港租借至河南建业效力,整个赛季总共出场27次(首发25次),出场时间达到2022分钟,共为球队贡献了3个进球和4次助攻。无论在贾秀全还是亚森手下,他都是建业攻击战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亚森就直言,“将来他一定能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新赛季的首轮,第一次代表上港首发的胡靖航开场后就为奥斯卡送上了一记助攻。不过,“中超最佳新人”目前还需要面临着竞争上岗的局面,因为另一位边路小将陈彬彬的近期的发挥足以用“惊艳”来形容。客场逆转富力的比赛,助攻胡尔克完成进球之后,巴西人还不忘为自己传球的陈彬彬“擦鞋”,以示感谢。而第三个U23名额,佩雷拉给予了后腰孙峻岗。相比于张华晨,孙峻岗更加偏重于防守,任务单一,也让小将更加专注地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在昨晚的亚冠比赛中,魏震进入了替补名单。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魏震、张华晨、俞豪、魏来等年轻人也会得到联赛出场的机会。

申花:“抢”来的99/00梯队 为重回争冠行列打下基础

上周末,申花与华夏的中超联赛之前,申花俱乐部从根宝基地整体收购的99/00年龄段梯队正式亮相虹口体育场,并进行30分钟垫赛。事实上,当天下午俱乐部还专门组织了青训座谈会,向媒体介绍这一梯队情况以及未来规划。

申花99/00梯队亮相

如此“兴师动众”,足见俱乐部对于这支队伍的重视。用董事长吴晓晖的话来说,“这是一支抢来的梯队。”不仅同城兄弟俱乐部与根宝基地签署过优先收购权,广州恒大更是出价1.5亿抛出橄榄枝。

节骨眼上,除了吴晓晖多次联系根宝表达诚意外,吴晓晖和周军、吴金贵、青训总监严翔等一个个上门找到核心球员家长进行沟通,争取他们的支持。相比于上港在后备力量上的强大储备,家长们普遍觉得,孩子在申花能够更多的机会和空间,这也是最终这支梯队整体加盟申花的最关键原因。

“有了这支队伍,让申花保留了在三年之后,冲击中超冠军的希望,这也是我们未来与其他豪强相抗衡的基础。”吴晓晖如此形容。在前不久U19中国国青队公布集训名单中,这支队伍共有9人入选,分别是周俊辰、徐越、徐皓阳、徐磊、苏士豪、蒋圣龙、朱辰杰、孙沁涵和彭鹏,如周俊辰、朱辰杰都是各条线上的核心。

申花青训总监严翔提出俱乐部U19和U17这两个梯队要问鼎2018赛季青超联赛和足协杯赛事双料冠军的目标,吴晓晖强调,相比于成绩,培养球星更加重要,“梯队最重要的是培养人才,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成绩。”董事长甚至表示,不仅仅是梯队的成绩,一线队的成绩与培养年轻人之间也应该协调好,可以经受一段时间不长的(成绩上)调整。

就像吴晓晖说的,“这支队伍的潜力是为外界所公认的,也等于管理层将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收购只是第一步。”

据悉,本赛季二次转会期内,一定会有99/00梯队的小球员进入申花一线队的中超报名名单。目前申花队正经历的伤病潮,客观上也为年轻人提供了表现的机会。在周二对阵鹿岛鹿角的亚冠赛场,小将徐友刚首发打满全场,替补登场的丛震也踢了30分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