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将战大阪挑战赛 与去年世界最佳对飙200米

谢震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据日媒报道,中国男子短跑飞人谢震业已经确定将参加本年度的国际田联大阪挑战赛。谢震业将参加男子200米项目,与去年跑出19秒77赛季世界最佳的32岁博茨瓦纳老将同场竞技。

男子200米目前的亚洲纪录,是卡塔尔归化运动员费米-奥古诺德2015年9月11日在比利时创造的19秒97,中国的全国纪录是谢震业在去年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创造的20秒20。马克瓦拉无疑是下月的国际田联大阪挑战赛男子200米项目,最大牌的参赛运动员。他不仅在去年创造19秒77的世界最好成绩,还在去年的伦敦世锦赛上遭遇了十分离奇的波折。

去年间8月8日凌晨的男子200米预赛、男子400米决赛,马克瓦拉都意外缺席。赛后有媒体报道不是马克瓦拉自己身体不舒服退赛,而是国际田联以马克瓦拉身体不适合比赛为由拒绝让他参赛。尽管错过了男子400米决赛,但他还是向国际田联申请到单独跑男子200米预赛的机会。国际田联给马克瓦拉定的标准是需要跑进20秒53以内,才有资格晋级半决赛。马克瓦拉这一枪单独跑200米预赛,成绩为20秒20。他这个成绩列男子200米预赛总排名第七。那场男子200米决赛,马克瓦拉以20秒44获得第六名。

日本队方面,有饭冢翔太、藤光谦司等人报名参加这场男子200米比赛。饭冢翔太是日本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第二棒,与谢震业在中国接力队的位次相同。饭冢翔太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秒11,但去年他男子200米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仅为20秒40。日本队的藤光谦司已经31岁,他个人最好成绩是20秒13,但去年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仅为20秒47。

2018年国际田联大阪挑战赛,将于5月20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男子100米比赛,美国36岁老将将接受桐生祥秀、山县亮太、多田修平、剑桥飞鸟等日本一线短跑选手的集体挑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