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神仙球打服安联!尤文拥趸雨中起立致敬C罗

就这样征服安联球场

腾讯讯体育4月4日意大利都灵讯 (文/扎扎 发自都灵安联球场),比赛第64分钟,C罗腾空而起,安联球场的空气都凝固了,当皮球轻巧地飞入球网,随之而来的是短暂的沉默,安联的四万球迷无言了,连随皇马远征的球迷和记者也瞠目了,片刻的沉默过后是零零星星的掌声,渐渐地,掌声越来越大,全场观众自发起立鼓掌,然后面对全场观众,C罗高傲地指了指自己的队徽,这一刻,既是回敬球迷,也是宣告自己彻底征服了安联球场。【】【

事实上,安联球场在比赛开始阶段对C罗并不友好。当现场DJ比赛宣读大名单时,迎接葡萄牙人的是全场震耳欲聋的嘘声,要知道三个月前,梅西到来时,迎接他的是掌声和欢呼声。不过其实也不难理解,在尤文重回欧冠这短短的几年里,C罗7次攻破布冯把手的大门,可以说是尤文图斯头号杀手;相比之下,梅西本赛季初才第一次攻破布冯把手的球门,而且还只是欧冠小组赛,所以也难怪尤文球迷对梅西“敬仰”,对C罗则是恨之入骨。

在比赛开场哨响前,C罗在赛前热身的最后,一脚抽射狠狠地砸在门框上,如同是一记响棍砸在了北看台球迷的头上,宣告自己的到来。比赛开始后,C罗的每一次触球时,尤文球迷都会把三天前送给博努奇的嘘声原封不动地转送给C罗。开场仅三分钟,C罗接伊斯科传球,第八次攻破了布冯的十指关,此时迎接C罗的仍是嘘声,但C罗的庆祝霸气十足,在与三天前完全对称的南看台前送给了尤文球迷博努奇同款滑跪。

此后,尤文球迷对C罗的态度丝毫没有改观,依旧是拿球就嘘,C罗依旧是我行我素。“面对C罗这种球员,球迷的这种干扰是完全无效的。”笔者身旁的意大利同行自言自语道。果然,在第64分钟,C罗完成了那粒史诗级别的倒钩进球。十年前,34岁的尤文传奇皮耶罗梅开二度征服伯纳乌,赢得全场掌声;五年前,中场大师皮尔洛在伯纳乌被换下,皇马球迷全场起立鼓掌致敬一代中场大师;如今,当C罗在安联球场留下了一粒足以载入足球史册的进球时,安联球场也不吝惜掌声,在雨中全场起立,向球王致敬,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一个穿黑白球衣以外的人在安联球场受到过如此礼遇。

此后的比赛,随着马塞洛的进球,0-3落后且少一人作战的尤文无力回天。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中立看台的球迷已经走了一半,但是尤文南看台仍然没有一个人离开,他们大声高歌“啊嘞~尤文~啊嘞~”。阿莱格里在赛前说过,在这种重要的比赛里,球队需要球迷的支持,尤文死忠们也用实际行动回应了主教练的恳请,与球队共进退。

今天这场比赛,安联球场座无虚席,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他们说着截然不同的语言,但大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来——尤文图斯。要知道,想要购得一张安联球场的欧冠球票并不简单,尤其是对于外国球迷来说。笔者在安联球场外就见到了一对来自土耳其的尤文图斯球迷,为了这场比赛他们一年以前就开始筹备购票所需要的各种球迷卡和会员卡,当尤文抽中皇马的那一刻,他们就立刻定下行程,决定来到都灵朝圣。

尤文南看台

开球前,欧冠的背景音乐响起,全场球迷举起尤文图斯为他们准备的黑白色牌子,上面写着“直到终点(FINO ALLA FINE)”,南看台也升起了专门为本场比赛制作的巨型Tifo——一名尤文球员手捂队徽,寓意今夜无关姓名,只为尤文战斗!开场仅三分钟,德希利奥和巴尔扎利的失误让C罗首开纪录,开场漫不经心的防守让我身旁的球迷大为光火:“你们他妈在干什么!”,但是很快球迷们又用更加洪亮的声音喊出尤文的口号——“直到终点!尤文加油!”

公平地说,尤文本场比赛的表现并没有差劲到对不起球迷的程度,伊瓜因、迪巴拉,甚至本场比赛顶替皮亚尼奇首发出场的小将本坦库尔都有亮眼的表现,但是比起皇马,尤文的差距不只是一个C罗而是全方位的。当你看到赛前热身时,不苟言笑的C罗和马塞洛的时候,你会觉得这支球队的比赛态度甚至比尤文还要端正,正如皇马主教练齐达内所说,尤文和皇马有着相似的DNA,齐达内本人当初正是从尤文转会皇马,媒体中心的楼梯上还挂着齐达内尤文时期的照片。皇马对于细节的追求也比尤文有过之无不及。入场热身时,为了避免主队球迷的嘘声,皇马几乎与尤文同时入场;踩场训练,皇马为了球员能少受媒体干扰,15分钟的开放训练都放在了远离媒体镜头的一侧;开场哨响前最后一刻,C罗还在场边接受助理教练的指导,也许正是助教的临场点拨帮助C罗在三分钟之内就取得了进球。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阿莱格里和基耶利尼在赛前都提到,“我们需要一点运气”。但俗话说,强者运强,尤文图斯今晚的运气也并不好,由于下雨天球场湿滑,迪巴拉和科斯塔多次在禁区前停球失误,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而下半场如果不是基耶利尼在解围时打滑,甚至都可能不会有C罗那粒精彩的倒钩。但是木已成舟,0-3的结果已成定局,球员和球迷能做的只有向前看。

通往基辅之路需要奇迹

比赛结束,正如球迷的口号一样——“直到终点”,现在看来这个结束很有可能是一周后的马德里,但如果有奇迹出现也可能是两个月以后的基辅,无论如何,今天的安联球场都不是尤文本赛季欧冠征途的终点,更不是尤文本赛季的终点,尤文球迷也会陪伴球队一起,直到最后。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