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接棒一年天津女排再夺冠 陈友泉:跟球队一起成长

腾讯体育4月4日上海(文/车莉)

经过7场激战,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在上海落幕。在决胜场的较量中,绝处求生的天津女排在新任主教练陈友泉的带领下,在大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咬牙顶住,再度实现逆转3-2翻盘,总比分4-3险胜,时隔两年斩获联赛第11冠。陈友泉接棒仅一年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连称“意外和激动”。

陈有泉教练率队夺冠

“感谢队员,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全力以赴拼好每一分,发扬了女排精神。”赛后接受采访时,陈友泉还没有平复自己的激动的心情,他认真地组织着语言,希望以最恰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受。

“的确很激动,年轻队员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能够成长,这是最重要的。”陈友泉说,“去年接队之后,这支年轻的队伍,经过了锦标赛,小组赛以及总决赛的历练,一步步成长。我个人也跟球队一起学习和成长。”

一个星期之前,带着2-3的总比分来到上海,陈友泉甚至没有想过能在上海逆转夺冠,只是告诉队员和自己不要太多考虑胜负。“整个赛季大家拼得不错,但是年轻的队伍还是有一些起伏,回去之后还要认真总结,争取下个赛季继续取得好成绩。”这是陈友泉从王宝泉手中接过天津女排的第一个赛季,王宝泉也亲自到现场表示祝贺,两任天津女排主教练紧紧握手,激动合影。

如何评价天津队夺冠的功臣李盈莹?陈友泉说:“李盈莹有自己的特点,进攻防守发球都做的不错,年轻球员还是有一定的潜力,未来她可以做的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