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申花2-2鹿岛提前出局 莫雷诺点杀毛剑卿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点,2018年亚冠联赛小组赛H组第五轮,上海申花主场2-2鹿岛鹿角,落后小组第二水原三星队3分,由于胜负关系处于劣势(1平1负),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第13分钟,莫雷诺主罚点球首开纪录。第28分钟,毛剑卿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扩大比分。第58分钟,铃木优磨为鹿岛鹿角队扳回一球。第63分钟,莱昂德罗凌空抽射破门将比分扳平。比赛过程中申花射手马丁斯因伤提前退场。

比赛焦点

申花队提前一轮出局:前四轮,申花队3平1负没有胜绩。本场比赛,如果无法战胜鹿岛鹿角,将会提前被淘汰。结果,申花队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痛失好局,被鹿岛鹿角队连进2球扳平。最终,申花队提前一轮小组出局。

申花队亚冠15场不胜:申花队主场2-2被鹿岛鹿角队逼平后,小组赛4平1负依然难求一胜。在亚冠联赛中,申花队的连续不胜场次增加到15场。

申花队继续不胜鹿岛:亚冠联赛扩军后,申花队和鹿岛鹿角此前交手5次,申花队3平2负没有胜绩。本场比赛过后,申花队继续不胜鹿岛鹿角。

毛剑卿进国内球员首球:毛剑卿替补伤退的马丁斯出场,上半场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打进申花队国内球员在中超、亚冠、超级杯上的首球。

莫雷诺庆祝

精彩回放

第2分钟,王伟左路突破到底线附近倒三角回敲大禁区前沿,瓜林迎球打门打在鹿岛队员身上被挡出,柏佳骏前场左侧再次得球后远射被挡了一下,随后被曾端准得到。

第5分钟,鹿岛鹿角队后场定位球长传到前场右路,金森健志头球摆渡,铃木优磨大禁区前沿右侧迎球远射被李帅扑住。

李帅扑救

第9分钟,莫雷诺前场左路一路带球到禁区前沿,他利用突破生吃直田直通,随即低平球斜传,马丁斯突然斜刺里杀出禁区左侧推射,皮球稍稍偏出门柱。

马丁斯错失良机

第13分钟,徐友刚前场右路低平球传中到禁区,马丁斯禁区内得球后被大饲智也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莫雷诺主罚推射球门左下角命中,1-0,申花队取得领先,这也是莫雷诺在亚冠小组赛的第三个进球。

马丁斯创造点球

莫雷诺一蹴而就

第18分钟,高迪前场断球后直传马丁斯,马丁斯左路带球突破到大禁区前沿突然起脚远射,皮球被曾端准得到。但是,马丁斯射门时韧带拉伤痛苦倒地,随后被毛剑卿换下。

马丁斯受伤被换下

毛剑卿替补登场

第24分钟,莱昂德罗大禁区前转身后连续内切到中路起脚远射,皮球被李帅扑出。

第25分钟,王伟中圈弧附近横敲被莱昂德罗断下,他一路带球突破到小禁区左侧,瓜林倒地铲球被莱昂德罗躲过,随即左脚抽射,皮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

王伟失误造险情

第28分钟,申花队获得大禁区前沿任意球,瓜林主罚大力远射被鹿岛鹿岛队员挡出底线。瓜林主罚左侧角球到禁区内,替补出场的毛剑卿甩头攻门破网,申花队2-0领先,这也是本赛季申花队三线作战国内球员打进的第一球。

毛剑卿破门

第39分钟,莫雷诺前场右路“牛尾巴”式的摆脱,带球突破到底线附近,一记插花脚传中,皮球又高又飘,毛剑卿禁区左侧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左侧门柱。

莫雷诺插花脚

细看莫雷诺的花活儿

第42分钟,毛剑卿左路突破到前场连续变线晃开鹿岛队员防守传给王伟,王伟半高球挑传禁区左侧,柏佳骏迎球打门被曾端准扑出底线。申花队开出左侧角球,无人防守的艾迪禁区右侧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柏佳骏错失良机

艾迪头球高出

上半场,申花队2-0领先鹿岛鹿角队。

第49分钟,瓜林大禁区前沿抢断席尔瓦后起脚远射被曾端准得到。

第54分钟,席尔瓦前场左路得球后原地大力抽射,皮球速度极快被李帅双拳击出。

第58分钟,席尔瓦禁区左侧得球后横向内切起脚低射,皮球打在秦升腿上折射变线飞到禁区中路,铃木优磨跟上迎球推射破门,1-2,鹿岛鹿角队扳回一球。

鹿岛鹿角扳回一球

第60分钟,瓜林大禁区前右侧得球后,起脚大力远射,皮球被曾端准扑出。

第63分钟,莱昂德罗前场得球后被徐友刚破坏,可惜解围不远,金崎梦生前场右路送出斜传,铃木优磨大禁区右侧挑传禁区后点,无人盯防的莱昂德罗跟上凌空抽射破门,2-2,鹿岛鹿角队5分钟内连进2球将比分扳平。

鹿岛鹿角扳平比分

第84分钟,莫雷诺右路突破到底线附近横传门前,瓜林和毛剑卿中路形成两点包抄,皮球打在毛剑卿脚上,可惜毛剑卿无法转身完成射门,申花队错失一次进球良机。

最终,申花队2-2战平鹿岛鹿角队。

数据分析

控球率方面,鹿岛鹿角队领先申花队9.6个百分点。射门次数,申花队21-16占优;射正次数,也以8-7比对手多1次。角球比6-1,任意球17-12,申花队都占优,只是这么多机会没能多进一球,只能无奈接受提前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赛后声音

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满意球员们的表现,打出了训练中的水平,每一个队员都表现的不错。尤其是上半场不仅打进了两个球,还创造了很多机会。下半场被对手扳平,很遗憾。这样的比赛中得到的锻炼是非常有价值的,对于我们打好接下去的联赛非常有帮助。

上海申花队员王伟:首先非常遗憾,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上半场我们做得不错,但是下半场被扳平了,非常可惜。因为伤病的原因,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没上,第一场就是亚冠,心里还有些压力,但是心里告诉自己要放开了踢。我们贯彻了吴导的技战术打法,其实踢得不错。

首发阵容

上海绿地申花队:

门将:27-李帅;

后卫:23-柏佳骏(第80分钟 8-张璐)、6-栗鹏、32-艾迪、2-徐友刚;

后腰:26-秦升(第62分钟 39-从震)、13-瓜林;

中场:18-高迪、10-莫雷诺、31-王伟;

前锋:17-马丁斯(第22分钟 7-毛剑卿);

鹿岛鹿角队:

门将:21-曾端准;

后卫:39-大饲智也、5-直田直通、16-山本修斗、24-伊东幸敏;

中场:11-莱昂德罗、4-席尔瓦、40-小立原满男;

前锋:7-儒尼奥尔(第39分钟 10-金崎梦生)、9-铃木优磨、14-金森健志(第85分钟 30-安部裕葵);

(枫叶飘零)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