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兴奋剂检测上海实验室今签约 北京冬奥保障将进一步增强

新华社上海4月3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3日,国家兴奋剂检测上海实验室(以下简称上海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沪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将致力于使实验室通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资格认可和国内行政许可审批,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服务保障。

为提高我国体育事业科学发展水平,助力上海科创中心、赛事之都建设,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决定共同建设上海实验室。上海实验室由上海体育学院负责承建,实验室建成后由上海体育学院按第三方实验室管理模式独立运行。

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将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开展共建。根据协议内容,国家体育总局将为上海实验室建设提供有力指导,在科研能力建设、国际学术交流、政策法规研究和人才队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上海市政府将充分利用科教资源优势,在资金保障、人员配备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双方还将建立定期共建会商机制。

随着上海实验室即将进入建设周期,在不久的将来,我国将成为拥有两所世界一流兴奋剂检测实验室的国家,分别设在北京和上海。随着上海实验室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两所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将使北京冬奥会保障力量进一步增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