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永加瞄准跳远世界纪录 想成为首位破9米之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据外媒报道,南非跳远名将曼永加即将参加本月的英联邦运动会。这次运动会的男子跳远决赛,将于4月11日在卡拉拉体育场举行,曼永加渴望能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正式跳过9米的人。27岁的南非名将曼永加,目前个人最好成绩是8米65,距离美国人迈克-鲍威尔保持的6米95的世界纪录差30厘米。

曼永加

曼永加出生于1991年,男子跳远目前的世界纪录就是那一年的东京世锦赛上创造的。当时卡尔-刘易斯刚刚拿到男子100米冠军,他就来到沙坑边与迈克-鲍威尔展开了一场世纪大战。刘易斯前三跳成绩是8米68、犯规、8米83,鲍威尔前四跳是7米85、8米54、8米29、犯规。刘易斯在第四跳超风速的情况下跳出了8米91(8米90是世界纪录),鲍威尔第五跳跳出8米95创新的世界纪录,当时风速为顺风0.3米/秒。

曼永加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挑战世界纪录的实力,去年夏天的伦敦世锦赛他以8米48夺冠,这个成绩比他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银牌时候的成绩多了11厘米。2017年4月22日,曼永加在南非的波切夫斯特鲁姆跳出有效个人PB8米65,曼永加说:“那是一种美妙的感觉,或者会有一个伟大的事情发生。我出生于1991年,我希望第一个跳出9米以上的成绩,打破我出生那一年诞生的那个世界纪录。”

曼永加2010年19岁的时候就在当年的世青赛上以7米99的成绩夺冠,2011年大邱世锦赛他以8米321获得第五。2011年他还以8米02获得非洲运动会男子跳远冠军。从2011年起他染上了冰毒,这使得他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他的恩师马里奥-史密斯努力为他申诉,最终曼永加被判处禁赛18个月。那次禁赛让他错过了2014年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

浪子回头的曼永加这几年已经成为南非年轻人的楷模,他这几年主要在比勒陀利亚大学训练,不过最近他与最带他创造辉煌成绩的教练尼尔科-尼利厄斯分道扬镳,也暂时搬回到距离家更近的伊丽莎白港。尽管曼永加拥有如此的雄心,但当今世界田坛竞争激烈,要想在大赛里夺冠并非易事,这次英联邦运动会曼永加的主要对手包括他的同胞、上届赛会铜牌得主萨马埃。

实际上在上月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曼永加即使跳出8米44的成绩依然没能夺冠只收获银牌,古巴小将埃切瓦里亚以8米46获得冠军,美国名将邓迪-马奎斯以8米42收获一枚铜牌。曼永加说:“前三名成绩都在8米40以上,这是非常惊人的,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所经历的最激烈的一场比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