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花前3月表现萎靡 彭帅张帅一姐之争变为“比差”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由于彭帅因伤退出了北美赛季,就让张帅在“阳光双赛”仅取一胜,排名下滑一位的情况下,依然神奇地重新拿回中国一姐之位。

虽然重返中国第一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张帅恐怕并没有什么心情庆祝。在经历了本赛季前三个月的惨淡开局之后,无论对于张帅还是对于中国金花而言,这个“一姐”之位就显得更为尴尬了。

作为“新一姐”的张帅,她本赛季仅在布达佩斯和阿卡普尔科两个国际赛上进入了八强,其余七个比赛都未能取得连胜。仅有的亮眼表现,也许就是澳网首轮淘汰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了,不过这并未给她带来好运,接下来的战绩还是一团糟,本赛季七次输给排名60开外的对手。她目前排在了第31位,稍有不慎恐怕就很难在法网排到种子席位。

相比于张帅,彭帅的问题就更多。去年的伤病还没有好利索,空降澳网之后便遭遇了单打四连败,新赛季难求一胜,这也让她下定决心退出了北美的比赛,安心养伤期待红土赛季再度归来。在损失掉去年北美的积分后,她的排名也从年初的27滑落到36位,想在自己最不擅长的红土上重回前30,锁定法网种子席位,恐怕有些难度。

单打碌碌无为,双打也前途未卜。彭帅和谢淑薇本赛季重新合作后,虽然成绩不错,打入了澳网四强和迪拜的决赛,然而此后两人因为体能师的事闹得不欢而散,最终只能再次分道扬镳。接下来她会何去何从,专注于单打还是继续寻找新的伙伴?也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一姐二姐”成绩不堪回首,“三姐”王蔷也只是偶有亮点,在经历了年初的三连败后,她在迪拜从资格赛打起进入了16强。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她更是连胜三位排名比自己高的选手打入了16强。不过,中国军团第一季度表现最为亮眼的,当属小将王雅繁,她不但在台北打入了中国金花本赛季唯一的一个四强,而且来到迈阿密后,从资格赛一路打起,最终闯入了女单16强,世界排名首次突破了前100,升至中国“四姐”。

整体来看,中国金花第一季度虽然偶有亮点,但整体表现乏善可陈,尤其是作为领军人物的张帅和彭帅令人失望。两人目前都处在一个相当挣扎的状态之中,她们的一姐之争完全不是想象中那般激烈,事实上,与其说是争夺,还不如说是“互让”,看看谁比谁的成绩更差。接下来的红土赛季,都不是两人最擅长的领域,或许放低期待,逐渐找回赢球的手感,不要频繁输给排名远低于自己的选手,才是当务之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