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盘点为巴萨罗马效力过的球员们

2018年04月03日13:5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和罗马之间的关系源远流长,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就有球员效力过两家球队。

盘点为巴萨罗马效力过的球员们

北京时间4月5日02:45,巴萨将在主场参加对阵罗马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那些曾经为巴萨和罗马效力过的球员们。

1、齐博尔

与普斯卡什和柯奇士同时代的伟大球员齐博尔,曾经于1958至1961年为巴萨效力。1956年,齐博尔代表罗马踢过2场比赛。

2、瓜迪奥拉

瓜迪奥拉是巴萨青训出身的伟大球员,球员时期他是巴萨的国王,教练时期他执教巴萨开创了“梦三王朝”。瓜迪奥拉于1990年至2001年为巴萨效力,于2002/03赛季为罗马效力过一年。

3、久利

帮助巴萨夺得2006年欧冠冠军的功臣久利,于2004年至2007年为巴萨效力,离开巴萨后他加盟了罗马。

4、博扬

博扬是巴萨历史上西甲最年轻进球者纪录的保持者,他为巴萨一线队效力了4个赛季,离开巴萨后他加盟了罗马。

5、凯塔

马里中场凯塔为巴萨效力过4个赛季,他从塞维利亚转会至巴萨时,转会操作就是当时担任塞维利亚体育总监的蒙奇经手办理的,现在蒙奇是罗马体育总监。离开巴萨之后,凯塔效力过中超球队大连阿尔滨和西甲瓦伦西亚,后来为罗马效力过2个赛季。

6、维尔马伦

比利时中后卫维尔马伦于2014年加盟巴萨,2016年他被租借至罗马效力了一个赛季。

7、迪涅

为罗马效力一年后,迪涅于2016年加盟巴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