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帅扛大旗!率鲁能3连捷 李霄鹏获中超3月最佳教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李霄鹏在质疑声中上任,但前3轮的连胜战绩,则让许多唱衰他的球迷被折服,纷纷跑到其社交平台下面留言道歉。中超的本土教练本来就不多,能与洋帅抗衡的就更少,李霄鹏就是两者的代表。

李霄鹏荣膺腾讯体育《中超英雄》三月最佳教练

扛土帅大旗,征服挑剔的鲁能球迷

随着马林的下课,中超本土教练只剩下3位,即鲁能的李霄鹏、申花的吴金贵和亚泰的陈金刚。不过与吴金贵率队直到第3轮才拿下贵州迎来首胜、陈金刚带领亚泰还未尝新赛季的首胜相比,李霄鹏挂帅的鲁能则让外界惊讶,以3连胜的成绩开局。

上赛季结束后,鲁能用李霄鹏取代马加特,一度让球迷极为不理解,加上冬训期间的热身赛,鲁能也没有打出强队的风采,更是让李霄鹏身上的压力极大。然而新赛季开始后的3连胜,则让挑剔的鲁能球迷迅速被折服,甚至跑到李霄鹏几年未更新的社交平台下面留言道歉。成绩是硬道理,更为关键的是鲁能前3轮遇到了2支强队。

连克3名帅,KO两支亚冠级别球队

鲁能的前3轮对手是国安、重庆和华夏幸福,其中国安和华夏幸福都在冬窗进行了补强,赛季开始前都喊出了争亚冠资格的目标。而鲁能方面,李霄鹏则低调认为球队的定位应该在5-6名之间,而这个排名意味着与亚冠资格无缘。不过3-0轻取国安,2-1力斩华夏幸福,鲁能比国安与华夏幸福更像一支冲击亚冠资格的球队。

除了战胜了施密特和佩莱格里尼2名名帅带领的球队外,李霄鹏的前任马加特拿重庆没有办法,但到了李霄鹏手中,鲁能却摆脱了逢重庆一度不胜的怪圈,要知道重庆主帅本托的名气也远远大过李霄鹏。连斩3名洋帅,李霄鹏无疑已经成为目前本土教练中的翘楚。

李霄鹏在场上激情指挥

教练员声音

三月三战,李霄鹏率队豪取三连胜,对此他并不贪功,表示还是有运气成分在里面。因为球队展现出的良好势头,外界对鲁能的期待也变得更高,谈到球队目标,李霄鹏曾说:“我不太愿意谈赛季的目标,因为足球比赛联赛是三十场。每场比赛是90分钟,从第一场的哨声开始,到第三十场的哨声结束,那个时候我们再做一个判断。现在很难做判断,因为联赛中期还要调整,还有队员伤病,还有队员状态,只不过现在我们队员状态比较好一点。”

虽然在刚刚结束的第4轮比赛中,鲁能主场不敌贵州。但三月的比赛中,李霄鹏的率队成绩依旧获得了大多球迷的认可,也因此获得我们《中超英雄》三月最佳教练的称号。

编辑部点评

Sihangshi:鲁能冬窗没有花钱进补1人,还放走了好几个U-23才俊,3轮比赛,先后掀翻国安、重庆和河北华夏幸福等新老劲旅,球队技战术表现稳定,对U-23球员的培养和使用也比较负责,中超16名主教练,李霄鹏不是最贵的、不是最帅的、普通话也不是最好的,但踢足球不光看身价,3月最佳主帅,我选李霄鹏。

Rafaellin:作为土帅,在球队冬窗引援没有动作,并且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李霄鹏带领鲁能不仅取得了3连胜,而且还展现出了相当的稳定性。李霄鹏对外援的使用十分合理,并激活了金敬道等本土球员。更重要的是,他把球队捏合成了一个整体,让鲁能球员的思想得到统一。因此,我认为李霄鹏是3月份的月度最佳教练。

Qiuduliu:一句对不起!这是鲁能球迷虔诚的刷屏。作为本土教练,李霄鹏接手鲁能后,压力之大。但是他手下的鲁能,迎来了超出预期的3连胜,不光是9分,更多的是一种信任。几乎没有人员变动的鲁能,在李霄鹏的带领下,或许真的可以豪门归来。

Ycyzhang:中超为数不多的土帅之一,手里的牌也比不上各路土豪俱乐部却带领鲁能豪取3连胜,带队成绩能和众多中超的世界名帅相媲美,也让不少鲁能球迷的态度发生了改变,可以说是对这位土帅的极大肯定了。

Toresli:前有贾学习后有李低调,李霄鹏用最简单直接的打法让鲁能取得了赛季的3连胜。在赛季前没有更换外援的情况下,在被各路媒体看衰的情况下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实属不易。一位谦虚低调的主教练,可能未来对他来说会越来越困难,但在本月的表现堪称完美。

Xeegao:从赛季初不被看好,到鲁能稳稳的3连胜,中超土帅也可以带强队,期待后续表现。

Zihuliu:作为本赛季中超所谓不多的土帅,本赛季李霄鹏可谓是大放异彩,在前3轮中超中带领山东鲁能豪取3连胜,且面对的是国安、华夏幸福这样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与上港同积9分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在第2名,本赛季李霄鹏在延续了上赛季马加特的打法基础上灵活运用年轻球员、灵活运用政策的前提下也给球队带来了活力和冲击力。与华夏幸福一战,他对佩莱格里尼的鞠躬问好被传为佳话,其谦逊、大方的性格和与国内外球员良好的关系都使得鲁能在新赛季伊始,三军用命并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所以,最佳主教练我选择李霄鹏。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