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父亲手持女儿护照跑马拉松 完成女儿首马遗愿

跑者白杨在无锡马拉松(图/小淑女)

今年无锡马拉松上,你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位特殊的中年跑者,每到一位摄影师前,他都会左手展开一个小本本放在胸前,举起右手向摄影师敬礼。他的眼神很坚毅,但凝重的表情中透着忧伤:“我女儿刚去世,我替她来跑无锡马拉松。请您帮我拍张照片。”摄影师“小淑女”说:当这位跑者这样出现在她的镜头前面时,她想说很多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想哭……

这位跑者微信名叫“京东白杨”。他手里展开的那个小本本,是他的大女儿杨月的护照。杨月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今年23岁。今年3月4日,不幸因车祸刚刚离世。锡马,是她一直期待的一场马拉松,也是她报名的首马。

白杨来自北京通州,无锡马拉松后他经常在一条13公里的跑道上跑步,而这条路就是女儿杨月从家里到公司上下班的路。3月4日,杨月突然遭遇了车祸……那天,她在公司一直加班到早晨3:50才离开公司回家,路上遇上了一辆违章逆行停放的大货车。当时,她离家仅还有0.65公里。每当想女儿的时候,白杨就来这条路上跑步。

和志愿者合影

在白杨的眼里,女儿就是心头的“小棉袄”。她是个性格比较细腻的孩子,特别爱笑,阳光、开朗、睿智。在谈到为什么女儿将无锡作为首马时,白杨说:无锡是杨月大学毕业实习时的城市,她喜欢这里。她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在江南的春色里,在盛开的樱花树下,跟着跑步经验丰富的爸爸一起,去感悟这里的赛道。而已经办理好了护照的杨月,今年7月就要去韩国读研,可惜悲剧发生了...

无锡的樱花终于开了,2018无锡马拉松终于来了。白杨决定带上女儿的护照跑锡马,完成女儿未了的心愿。锡马42.195公里,每一步,每一公里,白杨都留下了他和女儿的身影。

每遇到一位摄影师,他都停下来郑重其事地向摄影师敬礼,请摄影师帮他留下他和女儿护照的合影照片。在30公里处,身心俱疲的白杨感觉自己真得跑不动了,但他还是坚持扛下来了。他不想让女儿看到他“熊”的样子。白杨说,锡马,是月儿的首马,他是在给女儿领跑。

2018无锡马拉松,白杨净计时5小时19分13秒。到达终点,白杨泪流满面……

白杨说,锡马42.195公里这一路跑来,感恩每一步每一公里给他和女儿记录那些难忘瞬间的摄影师,见证、记录了他给女儿领跑的心愿。还有那么多热心跑者的安慰与鼓励。感恩马拉松,让他和天堂的女儿一起更加自信、勇敢、坚强。

马拉松的赛道上,有鲜花,有阳光,也可能有风雨,生活中亦如是,我们都在超越昨天的自己。这,是另一个意义的PB。(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 户外旅行家ID: huwailvxingjia 采写 史瑞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