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情绪控制很重要 做好两点山东有望主场拿赛点

劳森至关重要

在半决赛前两场较量中,山东高速男篮一胜一负,总比分1比1。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能在最开始的两个客场中抢走一场胜利,是很不容易的。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都在济南进行,比赛时间是4月2日、4日、6日,高速男篮只要做好两点,就有望在主场拿到系列赛的赛点。

控制好情绪

由于在第二战吃到两个技术犯规,睢冉将在第三场比赛中停赛。在你死我活的季后赛中,轮转阵容中有球员不能打,对高速男篮来说是个不好的消息。这也给球队提出了新课题:如何在激烈的厮杀中控制好情绪。

身为球队的队长,睢冉在这方面做的不好。半决赛两场比赛,他吃到了一个违体犯规、两个技术犯规。正是因为情绪控制得不好,导致不必要的犯规出现,才使得他的出场时间不多:第一场比赛,他只打了9分钟,得到2分2篮板4犯规;第二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为13分钟,0分3篮板3犯规。

裁判在半决赛第二战将睢冉驱逐出场,在网友中引发了巨大声浪,裁判的判罚也被网友认定为争议判罚。对此,睢冉在社交平台上写道:“如果打得不够强硬,就无法从客场带走胜利,裁判公平公正合理,是我自己的问题,好好总结!谁能走得更远,就要比谁更渴望胜利!”

对于这个话题,丁彦雨航赛后在更衣室接受采访时说:“队长下去了,我是副队长,就得行使队长职责啊,谁让我是副队长啊,好好打呗,最后赢了就好。至于那两次判罚,睢冉确实是有他的责任,但还是两面看吧,我也不太好说啥。”

当然,高速男篮兵多将广,睢冉尽管出场时间不多,可是其他人能弥补他的空缺。对于将在家门口进行的第三场比赛,高速男篮主教练凯撒表示,虽然睢冉不在,但对于其他队员来说是一个机会,他们可以去展示自己的能力。

睢冉在第二战被驱逐出场之后,张春军出场时间增加,达到了22分钟,他跟睢冉的技术特点类似,都是防守型球员,在场上基本完成了防守任务。王汝恒也在那场比赛中打了20分钟,超过了他本赛季的平均出场时间。

劳森的球权

半决赛第二场,高速男篮在客场107:99战胜广厦,劳森砍下34分10个篮板8次助攻,两分球16投12中,三分球5投1中,进攻效率很高。

半决赛第一场,劳森也有38分6篮板9助攻的表现,并且两分球19投13中,三分球3投1中,同样打出了极高的命中率。

而在此之前,劳森不是这个样子。他在常规赛出战36场,场均25.8分。1/4决赛的三场比赛,劳森场均得到16.3分。为何到了竞争更激烈的半决赛,劳森的变化这么大呢?

这位平时性格内向的前NBA主力后卫给出了答案:“从常规赛和季后赛区别来讲,我在季后赛要更具进攻性,尝试更多投篮,去得更多的分,常规赛则是偏重于给队友创造更多机会。”

劳森还说:“球队需要我突到内线,给队友制造机会。我个人该投篮的时候,我会很坚决,该去制造和组织进攻的时候,也会努力去做到最好。”

这就是劳森,在NBA效力的8个赛季中,大部分时间都是打主力后卫。他的这种经历,在CBA外援中并不多见。如今在CBA混的比较好的外援,如辽宁的哈德森、广厦的福特森、广东的斯隆等人,在NBA都是边缘球员,远远到不了打主力的地步。

这意味着,劳森的水平很高,只要他愿意打,CBA的防守强度困不住他。基于此,高速男篮应该给他更多的球权。常规赛阶段,劳森场均出手15.4次,场均罚球7.8次;半决赛两场比赛,他的场均出手次数为21.5次,场均罚球10次。

在总比分1比1的情况下,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都在高速男篮的主场进行,外界一致看好高速男篮的晋级前景。在凯撒看来,这并不意味着球队拥有多少优势,“接下来我们有三个主场,但也不意味着什么,毕竟广厦是强队,我们还是要接下来认真准备,做好了打多场比赛的准备。”记者马宏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