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航三位选手谈夺冠心得 OK组合+詹皇成最强三人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中国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UCL)的最强NBA北部赛区决赛打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落两局,以2-0击败东北大学,成为北部赛区的冠军。

北航三位选手谈夺冠心得 OK组合+詹皇成最强三人组

他们将代表北部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坚定、勇气,这是北部赛区的冰霜铭文,北航的三位选手夺冠后披上深蓝色的魔法战袍,领取了属于他们的获胜卷轴。

OK组合+詹皇,最强三人组?

最强NBA里的最强三人组是哪三位?至少总决赛的第一场,北航大学和东北大学的选手们形成了共识。战幕拉开,双方选择出战的三名球员竟然一模一样:科比、詹姆斯和奥尼尔。

现实比赛中,这三位球员从未有机会在同一支球队里打球,但电子游戏让这一幕完美实现。让不可能成为可能,也许,这就是游戏的魅力之一。

虽然阵容完全一样,但双方的打法却截然不同。

东北大学选手操控下的科比和詹姆斯更像是两个配角,他们把绝大多数球都喂给内线的奥尼尔,频频利用大鲨鱼的内线统治力得分。这一方法虽然效果不错,但是未免显得有些单一。奥尼尔拿下全队20分中的18分。

反观北航大学操控的这三人组,却如同真的在一支球队中打过球那样默契,各种突破分球,及时跑位,虽然可能命中率不像对方的奥尼尔那么稳定,但多样的打法创造了更多的可能。特别是奥尼尔的一记传球及时给到外线的科比,科比命中了一记三分球,最终,凭借詹姆斯的准绝杀,北航拿下了第一局胜利,21-20。

第二局,北航趁胜追击,依然沿用这个三人组。东北大学被迫调整,鉴于己方的科比没能打出特点,他们用莱昂纳德替下了科比,增强对北航科比的防守。这一调整确实有效,前几个回合,对方科比的效率明显下降,甚至出现失误,莱昂纳德则连续送出两个助攻,帮助内线奥尼尔继续得分。只是到了关键时刻,东北大学的绝杀不进,遗憾地以8-10败下阵来。

两场比赛,东北大学总共只输了3分,两队也算得上是势均力敌。只不过比赛就是比赛,和现实中的NBA一样,哪怕只有一分之差,结局就是天壤之别。北航成为了最强NBA北部赛区的冠军球队,他们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冠军心得:临场应变很重要

站在主会场中央,接受两个主持人的采访,刚刚夺冠的北航三位选手,似乎还没缓过神来,脸上略带羞涩的微笑。比赛虽然很快结束,但是过程却比较紧张。两场比赛都是打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他们能赢靠的是实力,当然也有运气的因素。

“我们其实想打两分,两分比三分稳,”谈到比赛的过程,北航战队的队长说,“本想主要打内线,但对手的内线太强,所以临时决定由后卫来进攻。”这也是为什么北航开局貌似战术和对手相似,也主打奥尼尔,但很快就变换打法的原因。避实就虚,不硬碰硬,是北航能够拿下关键首局的主要原因。

可以说,是临场应变给他们带来了这座冠军。改变打法后,北航战队场上的科比成为了主角,频频通过晃动和突破来制造进攻机会,最厉害的是突破分球,常常给奥尼尔和詹姆斯制造无人盯防的投篮机会。

夺冠后,主持人询问这位负责操控科比的选手如何选择自己的打法。他说:“看中锋跳不跳,跳我就突分,不跳我就扣篮,当然,后半段还是有一些操作失误。”他说的操作失误,主要是在第二局,科比连续两次进攻被奥尼尔封盖,当时他应该是想做突分,但没有按到传球的键,就变成在奥尼尔勉强强行扣篮了,结果可想而知。

这些来自大学的选手,都不是电竞职业玩家,但是他们的操控技巧依然很出色。主持人询问他们是如何协调学业和游戏的关系时,北航的队长说:“我们会先把课内的事情搞定,剩下的时间再安排做课外的事。”

健康适度的游戏,可以让课外生活更丰富,也不会影响自己的学业。这也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正确游戏态度。

作为最强NBA的粉丝,来自各所大学的选手平时也特别关注NBA比赛。当主持人询问他们都有哪些最爱的球星时,北航的其中一位选手脱口而出:“詹姆斯!”另外两名选手,则说出了罗斯和科比的名字。

看着NBA的精彩比赛,玩着最强NBA的游戏。每个人都可以操控自己心爱的球星,随时随地和朋友们同场竞技,这就是最强NBA带给我们的游戏体验。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