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维大礼包?西甲妖队险连斩马竞曼联巴萨 拜仁小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巴萨死里逃生客场战平塞维利亚,主队表现远胜西甲准冠军,没全取3分,既是梅西神威盖世,也因自身挥霍太多良机。2018年塞维利亚国王杯双杀马竞,欧冠1胜1平淘汰曼联,距打破巴萨联赛不败金身只差几分钟,拜仁要小心。

塞维利亚差点让巴萨成为曼联第二

塞维利亚联赛过去20战巴萨仅1胜,输了16回,一遇红蓝军就如孔夫子搬家,可此役西甲领头羊却差点被常年提款机吞钞。主队前80分钟表现完胜巴萨,弗朗哥-巴斯克斯与穆列尔各入1球,纳瓦斯思考人生后推空门被皮克封堵,穆列尔拉云们还有数次反击良机,灌巴萨半打球的机会都有,几乎像西班牙那样打垮了阿根廷。若非穆列尔们能力有限,又屡吃独食草率处理反击良机,巴萨早已无力回天。

巴萨本赛季上半时被动挨打并不罕见,可通常下半场巴尔韦德换人调整后会迅速扭转局面,此役却只有最后10分钟,主动权归属客队,实属罕见。亲巴萨的《世界体育报》都承认,巴萨是起死回生,resurrección在宗教领域是指耶稣复活,可见巴萨场面有多狼狈难堪,抢回1分有多侥幸。

由于布斯克茨受伤,梅西无法首发,库蒂尼奥之前打右翼试验失败,故巴尔韦德此役重新将阵型调整为433,让库鸟与伊涅斯塔左翼前后搭档,登贝莱负责右路。然而巴萨新三中场配置根本弹压不住塞维利亚的4231体系,巴内加与恩宗齐无论攻防效率均远胜拉基蒂奇与保利尼奥,两人传球成功率均在9成上下,中场的失势让巴萨处处受制于人,也让塞维利亚快速传切打反击畅通无阻。

蒙特拉战术灵活性极佳,右翼的纳瓦斯前插能套边传中,回防能协助梅尔卡多(或拉云)扼杀库鸟小白组合,弗朗哥-巴斯克斯切入禁区能担任影子前锋,回撤能协助中场梳理组织,他与华金-科雷亚活动范围极大,屡次左右换位,在两翼轮番突击巴萨双边卫身后空档。巴萨本赛季西班牙超级杯曾被皇马双杀,也曾2球落后皇家社会,可像此役这般被一名边锋(纳瓦斯)在禁区内来回转身盘过特尔施特根,被一名边卫(拉云)3分钟内两次直扑禁区射门,闻所未闻。

蒙特拉除佩服梅西能“化腐朽为神奇”,也只能感叹时运不济,西甲上一支领先2球至88分钟却未取胜的球队,还是2003年3月的皇家社会(2-2平瓦伦西亚)。巴萨打入2球,并两次射中门柱,可别说苏亚雷斯的小角度打门中柱谈不上绝对机会,连苏神梅西的进球也只是因为他们个人能力太强,换其他球员来处理这两脚球,巴萨联赛不败金身99%就得丢在比斯胡安球场。而巴萨53秒连追两球,也是客队此役最后两次射门机会射门。

当然蒙特拉也该反省,穆列尔本赛季已挥霍无数得分良机,只因他是自己的桑普多利亚旧部,是队史身价最高的标王,就该独享主力中锋席位?欧冠客胜曼联,本耶德尔替补登场梅开二度,效率极佳,临门一脚精确性远胜哥伦比亚国脚,何以此役枯坐板凳90分钟?要知道法国人赛季19球,比穆列尔(9球)多一倍有余。

去年末,刚从米兰下课的蒙特拉,就接替患病的贝里索接掌塞维利亚帅印,目前看这是次成功的换帅。今年1月,蒙特拉便率队淘汰马竞,助塞维利亚时隔2年再次杀入国王杯决赛,上回有球队在杯赛两回合双杀西蒙尼的马竞,要上溯到何时?上月蒙特拉又率队攻克梦剧场,淘汰穆里尼奥的曼联,令媒体感叹米兰弃帅全是欧战名帅(阿莱格里过档尤文图斯首个赛季就杀入欧冠决赛)。本轮西甲,塞维利亚又几乎打破巴萨联赛不败金身,豪门杀手成色不减,下周欧冠造访安达卢西亚的拜仁,若真以为抽中大礼包,怕是要遭罪——塞维利亚城以斗牛闻名,而上一支击败德甲班霸的球队,可正是莱比锡红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