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国足里皮门不当户不对 卑微爱情难善终

新京报赵黑(专栏作家)

张继科与景甜正式公布恋情,这事儿理所当然地上了热搜,并且不出意料地成为段子素材。毕竟两边都是文体界名人,而景甜的演技也一直为人诟病。

尽管如此,科甜恋还是得到了更多的祝福,几乎没有什么负面的声音。一切都在昭示着一个道理,势均力敌的爱情更容易得到祝福,也更能长久。

古人有门当户对之说,虽不尽全对,但多少有些道理。一个是乒乓球世界冠军,一个是当红影视明星,两人相处没有弱势方,看起来正是天作之合,难怪恋情能被大多数人祝福。

里皮与国足牵手门不当户不对

推及开去,恋爱也罢、合作也好,似乎都需要这种势均力敌,否则就容易遭人非议。

最近,中国乒乓球队请了几名外籍教练,立即遭遇了不少网友的集体吐槽。原因无他,就是门不当、户不对。我们的全运会乒乓球比赛都比世锦赛激烈,老外来有什么资格指导我们?

不过,其实网友们也是多虑了,此事起因是国际乒联球员积分规则有了改变,简而言之就是中国国手们需要参加比过去更多、更密集的比赛,所以球队聘请了几名外籍体能教练。其实,在之前的奥运会等大赛前,国乒队也曾聘请过体能教练,只是聘用的时间和体能外教人数不及现在。

您看,是体能教练罢了。

我们这里自古深谙门当户对之道,乒乓球队当然不会去聘请几个老外来指导球队的技战术。就算请,老外们怕是也不敢来——你知道,很多时候,感情里过于弱势的一方会失去信心乃至自我放弃,直至情感走向破裂。

不过,一段感情或者一次合作,并非双方差距过大就一定要走向决裂。

还记得去年为C罗制作雕像那个马德拉机场的清洁工吗?虽然第一版C罗雕像被网友骂得狗血喷头,但这位C罗铁粉并没有放弃这份临时工作,而是选择了继续努力。

一年之后,最近几天,他花费一年时间制作的第二版C罗雕像新鲜出炉,这次大家就宽容了许多,人们说:虽然不像,但是很帅。

这位叫做桑托斯的前清洁工说:享受做某一件事,便不会被负面批评打败。

与其就此放弃,他选择了保持信心,强大自身。

国足与里皮的签约,也是一次门不当、户不对的结合。

里皮强势,国足弱势。所以里皮在这次合作中取得了绝对的话语权,所以我们一些球迷也觉得里皮无所不能、绝不犯错——甚至有人会觉得我们有什么资格来评论人家世界杯冠军教头的工作?还有人问:换了里皮,又能请谁?

这些朋友,显然像桑托斯说的那样,被过往那些负面批评打败了。

这些朋友,显然像过往无数故事里的弱势方那样,已经失去了自我。

为何世界冠军教头就不能被批评?更何况,批评只是为了在未来更好地合作,而不是像有些非A即B的人觉得批评里皮,就等同于高呼里皮下课……

我不知道,质疑和批评会不会让里皮在接下来的中国执教生涯中变得更好,但我知道,古往今来,凡是有一方卑微到尘埃里的“爱情”,最后大都不得善终。

而最终孤独舔舐伤口的,当然是失去自我那一方。

【重点推荐】

恒大帮失宠?里皮打造平民国足 加速新老交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