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盟连续六年三分数刷新纪录 火箭双后场出手数排前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根据NBA官方推特公布的数据:本赛季联盟所有30支球队已经总共命中了23,821粒三分球,连续第六年刷新历史纪录。

火箭双后场出手数排第二

“23,821球而且还在持续刷新……一项新的联盟单赛季三分命中数纪录(2016-17赛季总共命中23,748球)!”NBA官方推特上写道。

在这项新的纪录当中,火箭队居功至伟。本赛季打出MVP级别表现的詹姆斯-哈登,目前总共687次三分出手和250次命中,均位列联盟第一,而他的队友埃里克-戈登本赛季三分出手数(586次)排名联盟第二,命中数(212球)排名联盟第五。

火箭全队目前场均三分出手42.4次,命中15.5球,两项数据均为联盟第一。只要再投进5球,就将打破上赛季由他们亲手创造的单赛季命中1,181记三分球的NBA历史纪录。顺带一提的是,两年前,勇士队刚刚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支单赛季三分命中数破千的球队。

“我们都喜欢上场出手大量三分球,拉开场上空间,尽可能让球多转移起来。”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曾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 “大家都大同小异,只是通过不同的方式完成而已。”

德安东尼的这番话并未毫无根据。本赛季迄今为止,联盟有三分之二的球队已经创造或正在创造队史单赛季三分命中数纪录,联盟有91%的球员至少命中过一记三分球。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