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大师赛落败压垮罗斯 奥古斯塔渴望玫瑰绽放

贾斯汀-罗斯(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文/Bob Harig ESPN撰稿人)尽管所有人的愿望都希望它褪去,但刺痛仍在徘徊,从未真正消退。

贾斯汀-罗斯说,在2017赛季大师赛输给塞尔吉奥-加西亚之后,他正在尝试着做正确的事。或许时间能治愈这种伤痛,但不会完全令它消失得无影无踪。

正如他现在所反思的那样,本赛季的大师赛又在向他招手,罗斯处在那些穿着绿色夹克的人群里,他承认要克服失败的阴影很困难。

罗斯说:“有一段时间里,我对高尔夫的热情变淡了,这很自然,那是一根毒刺。”他在情感上和生理上都受到了打击。

输球后的罗斯被证实患有精神紧张。他处理一些伤病问题,也意味着需要对挥杆动作做出调整,然而效果不佳。这一切都降临在他的身上,而且他还常常宿醉。

近日,罗斯表示:“我深知这不是我第一次遭受沉重的打击,而且可能不会是最后一次。如果不能处理好情感上的伤痛,那我就无法继续自己的高尔夫职业生涯。2013年,我遇上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随后赶上在2016年在里约热内卢赢得奥运会金牌。那些都是为数不多的几次时机正好。很显然,我曾经有机会赢得比赛。但是当机会出现在我面前时呢?我接受了。这是高尔夫球运动的一部分。”

当然,罗斯有些观点是可以借鉴的。在转为职业高尔夫球手之后没多久,罗斯的父亲就去世了。而二十出头的他在职业生涯之外处处充满了失败。作为一名高尔夫球业余爱好者,他曾在皇家伯克戴尔公开赛上获得第五,然而之后经历了21次输球。

但是,最令他伤心的无疑是第九次踏足奥古斯塔球场,罗斯和加西亚均以-9杆的总成绩结束比赛,进入加洞延长赛。最后加西亚拿下小鸟,成功拿下美国大师赛冠军。罗斯吞下柏忌,获得第2名。

这位长居巴哈马群岛的英国人有望和本-哈根一样,成为同时赢得过美国公开赛和大师赛的选手。如果他能在大师赛胜出,他将与丹尼-威利特以及尼克-法尔多一样成为该国同时拥有两件绿夹克的选手。

虽然罗斯并没有在上一届比赛中获胜,但他在大满贯赛场取得了13次前十的好成绩,而且有八次杀进前五名。罗斯大师赛个人战绩也十分骄人,先后5次跻身前十。

不过,大师赛后罗斯陷入倒退。“我放了两个星期的假,碰也没碰过高尔夫球,那也许不是个好主意。”之后他陆陆续续出现一些伤病,背上也有点伤,在挥杆动作上也做了调整。罗斯的教练肖恩-弗力说:“我们不得不改变他的姿势,去年的时候他就感觉到背上有痛感。大师赛之后,我相信他的比赛动力出现了问题。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他必须进行一些改变。”

罗斯在美国公开赛,爱尔兰公开赛,PGA锦标赛还有另外两个大满贯赛事中成绩一般。在15项国际赛事中,罗斯捧得三个冠军,其余5次进入前五,13次进入前十。

“与加西亚同场竞技,这是个有趣的星期天。我真的对那个地方感觉很好。没有救赎或者复仇的感觉。我喜欢那个高尔夫场,这是我最爱之一。我知道在那个球场如何打球。我用另一个角度去看整个问题,奥古斯塔纪念不再是伤心的场地了,一切都是新鲜和崭新的。”

(冬小麦)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