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进展顺利 今年将征集官方赞助商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题:为北京冬奥会筹办筹措充足粮草 助推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进展顺利

新华社记者汪涌、姬烨

2017年2月底,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以下简称“市场开发计划”),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国内外企业的热情参与。启动一年来,市场开发计划推进顺利。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除了将为冬奥会筹措充足的粮草外,还将助推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

市场开发计划推进顺利 已签五家合作伙伴

新华社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了解到,秉持公平、公正、科学、择优的原则,北京冬奥组委率先启动官方合作伙伴的征集工作,进展顺利。

2017年7月13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成为首家官方合作伙伴。2017年8月23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成为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2017年8月30日,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成为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2017年9月28日,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签约成为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2017年12月26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签约成为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

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于2017年12月15日发布后,北京冬奥组委随即启动了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试运行期暂定为半年,计划于今年6月30日结束。

试运行计划开始以来,特许经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17年12月16日,设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平台的特许商品官方网店开始特许商品预售,上线的50余款带有会徽标志的特许商品获得公众热情关注,首日销售额突破100万元。2017年12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与中国邮政集团签署邮票(邮品)特许经营协议,并发行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纪念邮票,配套发行了首日封、邮折和邮册等系列邮品,销售态势良好。

2018年1月,首批15家特许商品实体零售店在北京、石家庄、上海、南京等地先后开业,统一的店面形象成为宣传北京冬奥会的重要场所。截止到今年3月底,北京冬奥组委批准上市销售的特许商品有6个大类、200余款商品,特许商品零售总额已突破4000万元。

今年将正式启动特许经营计划、征集官方赞助商

据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门介绍,今年他们将继续做好官方合作伙伴、赞助商、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的征集工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资金、物资、技术和服务保障。除此之外,还将正式启动特许经营计划,包括特许商品计划、纪念币/钞计划和纪念邮票计划。将制订和实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门票计划,同时做好赞助企业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北京冬奥组委计划开展包括城市更新服务、石油化工等类别的合作伙伴征集工作。下半年,将正式启动官方赞助商征集。征集类别包括语言培训、物流快递、毛纺织品、啤酒等。北京冬奥组委将适时启动部分第三、四层级赞助企业征集工作。

特许经营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入正式运行。特许经营计划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后,北京冬奥组委将进一步增加特许商品品类,并扩大特许商品零售店的开店范围,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充分发挥特许经营为北京冬奥会品牌的宣传作用,促进公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北京冬奥会。

创新开展市场开发计划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以来,北京冬奥组委秉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办奥理念,以实现“市场开发要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目标,为北京冬奥会筹集资金和必要的物资、技术、服务保障。

他们按照公开、透明、公平的原则,根据类别、层级和竞争情况采取不同的征集方式,吸引社会资金和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满足筹办需求。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后,提升了北京冬奥会的社会公众关注度,吸引了众多优秀企业参与和支持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

为规范北京冬奥组委赞助企业征集、评审、谈判等工作,先后制定了《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征集工作组工作制度》《北京冬奥组委赞助企业征集评审组工作制度》《北京冬奥组委赞助企业征集谈判组工作制度》。北京冬奥组委领导牵头成立市场开发征集工作组,全面统筹征集工作;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社会评委组成评审工作组;由市场开发、法律事务、财务等部门组成谈判工作组,全程跟进合作协议谈判;监察审计部门全程参与,确保程序规范、结果公平。

为赞助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搭建冬奥营销平台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已建立了专门的赞助企业服务团队,为赞助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和支持,协助赞助企业开展奥运营销工作。在充分保障赞助企业依据协议所享有的各项权益回报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赞助企业权益回报最大化,与赞助企业实现“双赢”。

他们先后协助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合作伙伴伊利集团开展了“伊利冬奥学院”系列活动、协助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开展了2018天猫冰雪节活动、协助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举办了中国银行冬奥冰雪行动计划发布会等。为使赞助企业通过观摩平昌2018年冬奥会直观学习冬奥会赛时运行工作,专门组织官方合作伙伴代表赴平昌2018年冬奥会进行了学习,并于3月初又组织了“平昌归来看北京”的赞助企业实地踏勘张家口崇礼赛区的活动。

高效实用的服务,帮助赞助企业了解冰雪运动特点,既为北京冬奥会筹措到充足的粮草,也为赞助企业有计划地参与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和助推大众冰雪运动普及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