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欧洲足球甩亚洲一光年 中超某些老板言而无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结束了中国杯的征途之后,中国国足主帅里皮返回了意大利,并且接受了意大利《罗马体育报》的专访。里皮承认,亚洲足球整体与欧洲差距非常大,但是他仍对国足感到满意,并且表达了续约的想法。

中国男足主帅里皮

以下是采访节选。

问:里皮,中国国足目前情况怎么样?

里皮:非常不错。如果人们只通过报纸得知,我们在中国杯上输给威尔士6个球、被捷克进了4个球的话,很容易对中国足球形成一些奇怪的印象;或者说,错误的印象。亚洲足球与欧洲足球相比差距确实很大,甚至可以用一光年来形容,这是一种技术、战术、体能和身体素质上全方位的差距。

不过就中国来说,在我的团队的努力下,让中国国足在世预赛前四轮只拿到1分的情况下,几乎上演后来居上。我们在随后6场比赛中拿了11分,只败给了伊朗,最后距离附加赛只有1分。在中国,他们形容这是个奇迹,我很满意这样的状况。我们还负责中国U23队,由马达洛尼执教,24场比赛只输了3场。

问:所以你不排除未来长期留在中国执教?

里皮:中国足协给我的建议是续约三年,我会考虑接受这个建议。2022年世界杯仍然是我的梦想,我愿意为之而努力。我们现在已经发现了大约80名18~21岁之间的、有发展天赋的年轻球员。所以,我们仍然会在中国继续工作几年时间,除非某一刻疲惫让我停下工作。

外电截屏

问:这听上去不太可能,但为什么与你同时代的卡佩罗无法在中国获得成功?

里皮:我们很多人在前往中国工作之前,都认为中国足球很容易。并不只是卡佩罗这样想,许多过去来中国踢球的意大利球员都是这么想的,但问题并非这么简单。

在中国,你首先要面临气候问题,这里很多地方的气温在6月能飙升到40度,湿度高达90%!而且中国足球的转会市场很特殊,没有人会出售他们最好的球员,即便出售也是要求天文数字的转会费。所以,当你在中国干了一段时间之后,你发现自己面临很困难的局面。这时候你想起来,你的老板当初给你的很多承诺——“是的,我们会做任何事情,不必担心。”——最终都没有实现,于是你只能收拾行李回家。这就已经成为某种模式。

问:目前在世界上,你最喜欢哪支球队?

里皮:四年前我会说德国,当时我就看好他们会成为第一支在欧洲之外获得世界杯的球队。现在我想说阿根廷和巴西,他们有能力在欧洲的土地上取胜。

(阿尔高)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