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评大师赛非本土夺冠热门:加西亚小麦领衔

大师杯卫冕冠军加西亚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文/Bob Harig ESPN撰稿人)下周,第82届大师杯就要在奥古斯塔举行,46位国际球手将在那里一决高下,外籍球手的人数连续12年超过了本土选手。近10届大师杯冠军有6位来自美国以外地区,而今年的夺冠大热也几乎都是非本土球手。

以下是几位值得大家关注的国际球手:

塞尔吉奥-加西亚(西班牙)

前来卫冕的加西亚希望赢得背靠背的大师赛冠军。此前,杰克-尼克劳斯(1965-1966)、尼克-法尔多(1989-1990)以及泰格-伍兹(2001-2002)都取得过背靠背的胜利。而且,想不出任何理由认为他不能获胜。在创下18次进加洞赛的纪录后,38岁的加西亚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有四次杀入前十,并且在世界排名名列第九位。

贾斯汀-罗斯(英格兰)

一年前,罗斯在季后赛输给了加西亚。追溯过往的成绩,近6次参加大师杯,罗斯在奥古斯塔四次跻身前十行列。英格兰球手2013年问鼎大师杯,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得金牌。

现年37岁的罗斯在过去的6个月比赛中状态保持得非常好。目前,他排名世界第五,三次赢得非本土赛事,包括背靠背赢得汇丰冠军赛和土耳其公开赛。最近,他又在威士伯锦标赛夺得第五名,并在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排名第三。

罗里-麦克罗伊(北爱尔兰)

28岁的麦克罗伊需要一个大师杯来完成大满贯的伟业。对他来说,奥古斯塔这个地方绝对是个伤心地。在过去的四年里,他一直保持在世界前十的行列。2011年,他一路遥遥领先,距离冠军还有9洞。可在最后一轮他却打出80杆的成绩。麦克罗伊最近的一次夺冠是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他终于结束了18个月的冠军荒。

简森-戴伊(澳大利亚)

由于距离比赛临近,这位2015年PGA锦标赛冠军很难再有作为。戴伊在农夫保险公开赛夺冠和圆石滩赛中获得亚军之后就只参加过两项赛事,包括埃森图勒比洞赛,然而他并没有获得小组出线。

现年30岁的戴伊曾在大师赛取得过不俗的成绩,例如2011年获得第二名,2013年的第三名,随后他再不是该赛事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不过他的身材和总体表现,再加上7次的参赛经验,还是让他具有一定的威胁。

琼-拉姆(西班牙)

今年年初,琼-拉姆赢得了生涯开创者挑战赛冠军后,一度取代了贾斯汀-约翰森成为了世界第一。不过状态下滑之后他再也没有在随后的比赛里打进过前十。

但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拉姆1年前在大师赛首秀就获得并列第27的成绩,奥古斯塔这个地方似乎很适合他的风格,所以把他剔除出争冠热门是不明智的。

如今仅23岁的拉姆拥有四项职业赛事的冠军头衔,而且是在一年时间内完成的。

保罗-凯西(英格兰)

凯西不仅仅获得两个PGA巡回赛的冠军,最近还将嘉士伯锦标赛的冠军收归囊中。除此以外,他在欧洲的战绩骄人,共获得12个欧巡赛冠军。

从2004年起,凯西开始征战大师赛,5次进入前十。去年他在大师赛以第六名完成赛事,目前他的世界排名是第13位。

亚力克斯-诺伦(瑞典)

手握10座欧巡赛冠军奖杯的诺伦常常因为在PGA巡回赛上迟到而被热议。最近,他在农夫保险杯延长赛上输给了戴伊,而在周三的埃森哲比洞锦标赛以第三名完赛。

去年,诺伦在奥古斯塔唯一可以挑剔的地方就是在开局之初错失本应切进去的好机会。不过,在去年的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上他获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在过去的12个月里,他再也没有犯过同样的错误。

松山英树(日本)

五项PGA巡回赛冠军得主,26岁的松山英树在参加今年的大师赛之前,就赢得了亚太业余锦标赛。在过去的三年中,松山英树分别先后取得赛事第5,并列第7以及并列第11的成绩。除此以外,他在多个大满贯赛事中表现抢眼,去年他在所有参加的赛事中成绩都没有跌出过前14。

唯一对松山英树不利的是今年年初他的手腕受伤,一度暂别高尔夫,休息了六周的时间。

汤米-弗利特伍德(英格兰)

在唯一一次登录大师赛的舞台上,弗利特伍德出现了切球失误,但其稳定的表现逐渐让他成为高尔夫球运动中的顶级球手。

目前,弗利特伍德世界排名第11位。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他两次夺冠,其中包括了今年年初的阿布扎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016年的美国公开赛上取得过第四的好成绩。

亨利克-斯滕森(瑞典)

这位201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冠军得主一直是大师赛夺冠热门,但他在奥古斯塔球场从未进入过前十。在参加过的12次大师赛上,斯滕森的最佳成绩是在2014年的第14名。

奥古斯塔对他来说算不上是福地,但是他实在是一名太优秀的球手,不能把他忽略在夺冠热门的名单之外。在最近的五项赛事中,他有三次跻身八强。

除了以上几位顶级球手外,还有其他明星球手也不能忽略。英格兰的丹尼-威利特、印度的沙玛、智利的华金-尼曼、澳大利亚的亚当-斯科特以及中国的林钰鑫和李昊桐都榜上有名。

林钰鑫,一位17岁的左撇子球手,在去年10月份的亚特爱业余锦标赛中夺冠,获得了今年大师赛的参赛资格。李昊桐,拥有两个欧巡赛冠军头衔,他的第二个冠军是在今年2月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夺得。当时他战胜了麦克罗伊。去年,他在皇家伯克戴尔公开赛获得第三。

(冬小麦)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