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岛潜力新人:自豪为国而战 足球经历对我有帮助

赫尔曼松自豪为国而战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冰岛队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两战全胜,23岁的后卫赫尔曼松近日接受了国际篮联的采访。

国际篮联:你是什么时候代表国家队打球的,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赫尔曼松:自从我开始打篮球就梦想进入国家队,代表国家队打球和代表俱乐部打球是完全不同的感觉,你通常会付出110%的努力。

国际篮联:奏国歌时你想的是什么?

赫尔曼松:会非常骄傲。当你听到国歌响起时,你会挺起你的胸膛,而且希望能够在场上有好的表现。

国际篮联:为冰岛队打球你得到了什么?

赫尔曼松:我得到了更多的关注。我们打过两届欧锦赛。如果你表现好的话,就会得到更多的曝光率,人们会注意到你。

国际篮联:你考虑过从事其他运动吗?

赫尔曼松:说实话,我一直想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足球是冰岛第一运动,我一直踢到16岁。

国际篮联:你想成为古德约翰森?

赫尔曼松:是的,因为我们都看到古德约翰森所取得的成就,他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踢球,他为冰岛的小孩子做了好榜样。

国际篮联:当你16岁决定打篮球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

赫尔曼松:我们夺得了北欧U16锦标赛的冠军,我成了MVP,这使我更坚信从事篮球。我并不后悔做出这样的决定,虽然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我踢足球的话会发生什么。

国际篮联:有过踢足球的经历对你打篮球有帮助吗?

赫尔曼松:当然,最大的好处就是提升了我的耐力,能够连续跑很长一段时间。

国际篮联:世预赛主场比赛穿插在联赛中感觉如何?

赫尔曼松:能够回家看到朋友们总是好的。当你能够和伙伴们一起并肩作战就更棒了。我很喜欢国际篮联的赛制。两次在主场打完国家队比赛之后,我回到俱乐部都有更好的表现。

国际篮联:你和你的队友们在世预赛中得到了更多曝光率吗?

赫尔曼松:绝对的。就我而言,在打完最近两场比赛之后,我收到了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粉丝们的短信和INS上的留言。另外还有很多球探来到现场看比赛,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表现自己的好机会。

国际篮联:预选赛和以前在夏天比赛相比,球员们的身体状态如何?

赫尔曼松:通常在夏天集合之前,球员们会休息一段时间,所以有些人身材保持的不错,有些则没有。但是现在每个人的状态都不错,这就是最大的不同。在第二个窗口期取得两场胜利很了不起。

虽然我们曾输给过捷克队20分,但是当我们再次聚在一起时,每个人都认为会赢得那两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打的很不错,对于首场胜利的渴望在增长,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保持自信,不断前进。

国际篮联:上一场对阵捷克他们最后罚丢了罚球?

赫尔曼松:那就像一场梦,当终场的笛声响起的时候,我们赢了,这种感觉太棒了。我感觉这三秒钟就像是五分钟那么漫长。这真的令人疯狂,同时也是一种巨大的解脱。

国际篮联:如果你没有代表国家队打球你的人生会怎样?

赫尔曼松:伙计,我从没那样想过。我父亲就曾为国家队打球,而那时候冰岛还没获得过比如欧锦赛那样重大赛事的参赛资格。而现在我们已经打过两次欧锦赛了,人们希望国家队能够不断参加这样的赛事。和优秀的球队对抗能够让年轻球员变得更好,球员们能够比以前做的更出色。这对于冰岛这个国家来说就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