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坛“房事”:奥运冠军买不起房 肖钦女友骗6000万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跳水奥运冠军女神何姿在与秦凯结婚后可谓幸福美满,已经生了女儿当了妈妈,但最近却怒斥遭遇骗子欺骗。原来,何姿在北京买房付了定金却被告知不能过户,一怒之下将对方告上法庭。在为中国健儿的表现喝彩的同时,我们不禁想到一个话题,那就是奥运冠军们与房子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体坛“房事”:奥运冠军买不起房 肖钦女友骗6000万

跳水奥运冠军秦凯与何姿

房价太贵冠军们买不起

不少人都认为身为天子骄子的奥运冠军,买一套房那不就是分分钟的事情?然而,事实往往出乎意料:绝大多数奥运冠军,在一线城市压根就买不起房。

国内一线城市居高不下的房价,对普通人来说高不可攀,哪怕是奥运冠军们也同样能力有限。以北京为例,2004年,北京四环房价每平方米6000元至7000元。2012年每平米2万,2016年,已然逼近每平米7万,12年涨了约7倍。

再来看看奖金的涨幅,2004年金牌国家奖金20万元,2012年50万元,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的奖金在100万以内。如此一算,奖金12年涨幅也有5倍之多。

但即便奖金上涨的幅度再快,很难赶上房价上涨的步伐。如果说2004年奥运冠军总奖金大约在150万,还可以在市中心全款买到100平以上“大宅”。那么2016年要想买套两居房,就要好好考虑了,因为五环外房价也超过了三万。

体坛“房事”:奥运冠军买不起房 肖钦女友骗6000万

体操奥运冠军冯喆

即便是把所有家底压上,也只能买到市中心一个厕所。更何况这对绝大多数奥运冠军来说是不现实的。奥运冠军冯喆就曾因为买不起北京的房子吐槽:“都以为当了奥运冠军就一夜暴富似的,哪里有嘛,北京的房子我根本没考虑,因为买不起啊。三四万一平米算是便宜的,买个100平米的房子得三四百万,奥运冠军的奖金有一些,但在京城购房那差一大截。”

何姿在结婚前,也曾表示希望在北京或广州买套房子,改善居住环境。但北京和广州的房子都太贵了,单凭奥运冠军奖金是不够的,所以需要加倍努力。

体坛“房事”:奥运冠军买不起房 肖钦女友骗6000万

体操奥运冠军程菲

而北京奥运结束后,急于购房的奥运冠军程菲,并没有在北京置业,原因很简单:北京的房子太贵,她买不起。

买了房却遭遇闹心事

相比起那些心有余力不足,在一线城市买不起房的奥运冠军们,一部分能够通过拼搏在大城市立足脚的运动员是幸福的,但也是“不幸”的,因为买房而遭遇闹心事。

体坛“房事”:奥运冠军买不起房 肖钦女友骗6000万

肖钦

体操冠军肖钦前女友骗走邹凯等27人近6000万的案件,让不少娱乐圈、体育界的人受伤害。

2012年夏天,前奥运冠军肖钦前女友王媞诈骗6000万被抓在文体圈引发震动。女子王媞谎称“高官父母”可以买到低价房,拿租来的房子“卖”给了包括杨云、罗雪娟、邹凯、王丽坤等文体名人在内的27人,共骗得5800多万元人民币、200余万元港币。王媞被拘之后,邹凯母亲朱世群还专门就房款一事找过肖钦,而肖钦告诉朱世群自己还被骗了30多万。

肖钦前女友诈骗案并不是国内首起对体育明星的案件,2007年,年仅19岁的女模特张笑自称北京一地产公司某股东的女儿,骗得张怡宁、王励勤以及北京乒乓球队主教练周树森交纳的定金及购房款合计超300万元。她的手法与王媞有些类似,也是以能够买到该公司低价商品房为名,采用伪造公司印章及签订假合同等手段骗走受害人的钱,而她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给男友买一辆保时捷,讨得对方欢心。最终,因为诈骗,这位名为张笑的女模特被判10年有期徒刑。

如今,因为买房而闹心的轮到了秦凯、何姿夫妇了。两人婚前拟购买一套婚房,没想到交了70万定金后房子迟迟不能过户。原来,涉案房屋没有房产证。为此,何姿将卖房人罗女士告上法院,要求返还70万定金并赔偿400余万元。目前,该案件正在庭审中。

投资房产收获第一桶金

对于奥运冠军来说,买房是“生活中不能承受之重”,却也是“人生最大一心愿”,竞走奥运冠军陈定在夺冠之后就曾表示想给爸妈换套大房子。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奥运冠军也曾在公开场合表态想买一套房。

于是,这就衍生了一种“开发商送房热”,不少开发商寻找到借势营销的点,纷纷以送房给奥运冠军做奖励的形式借势营销。奥运冠军郭晶晶、庞伟曾分别获得了由老家保定市某开发商赠送的高层精品住宅一套。

恒大地产成为郎平按揭提供一套308平方米,总价值达700多万元广州豪宅。上海奥运冠军吴敏霞、王励勤、火亮和邹市明曾获得一套某开发商赠送的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价格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

体坛“房事”:奥运冠军买不起房 肖钦女友骗6000万

陈小敏

除了开发商赠送,也有奥运冠军预见了房价上涨,咬牙买下房子,结果房价飞涨。举重奥运冠军陈小敏因为经常被房地产公司请去参加活动,这也让她能以优惠的价格买到房子。

于是,她一下子买了好几套房,在每月工资只有1万元的时候,主动背上了每月10万元的贷款。每月将工资,房租和出场费去抵房贷。当她硬把超过工资9倍的贷款啃下来后,名下已拥有了多套别墅。

如今的陈小敏已经移居澳大利亚,成为一家移民投资公司的合伙人。后来回忆这段经历,陈小敏说:“那个时候如果你拿了(奥运)奖金不投资的话,可能十几年前的奖金现在就只够买一个厕所。”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