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靠当酒吧服务员养活女儿 为赚奶粉钱进军UFC

编者按:拳手用铁拳诠释命运图腾,体育的温度不止于赛场,围绳之外、八角笼下、聚光灯外也能感受热血激情。腾讯体育搏击频道推出《拳坛鹅视角》,挖掘拳手背后的故事,还原每个有血有肉的灵魂,换个视角看运动员场下别样人生。

撰文/左勾拳

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体育竞技的赛场,永远不缺动人心魄的传奇故事,格斗运动也一样,八角笼中总能上演一幕幕草根的逆袭。

杰弗里·尼尔今年27岁,美国德克萨斯州当地人,从德克萨斯路德大学毕业以后,他在达拉斯一间叫Texas Roadhouse的酒吧当服务员和调酒师,靠销售酒水的提成来养活三个月大的女儿。

Texas Roadhouse在当地颇有名气

酒吧的工作薪水并不算丰厚,尼尔的生活一直很拮据。和其他调酒师不同的是,他还是一名业余的MMA拳手,而且在一些业余的比赛中,尼尔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排名也在不断往上升,还获得了巴西柔术的蓝带,这些点燃了他当职业拳手的梦想,希望用打拳来改变自己的生活。

尼尔(左一)希望通过打拳改变生活

白大拿《周二挑战者》节目中还有两个签约选手的名额,杰弗里·尼尔发誓要用实力打动UFC总裁白大拿和比赛配对师,在《周二挑战者》第三周,杰弗里·尼尔用出拳如放箭的表现KO对手!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最终,尼尔和另一个叫卡尔·罗伯森的选手拿到了UFC的合同,一只脚踏进了UFC的八角笼。

打出精彩表现的尼尔收获UFC的合同

然而签约UFC并没能立即改变尼尔生活的窘境,他依然经历着严重的经济危机,房租拖欠了好几个月,银行卡甚至只剩下最后的50美元了。

北京时间2月19日,UFC格斗之夜126期来到了尼尔的家乡奥斯汀,处于绝地之境的尼尔已经没有了退路,这场比赛是他一定要打的。

在奥斯汀弗兰克·欧文中心,进笼之后的尼尔势如破竹,一回合终结了自己的对手。UFC格斗之夜126成为一个尼尔的转机,本场比赛之后,他获得了23500美元的回报,1万美元出场费+1万美元获胜奖金+3500美元锐步赞助费,尼尔把这笔“巨款”划分了几个部分:一部分用于付清拖欠已久的房租,一部分用于女儿的奶粉钱以及接下来的训练费用。

尼尔在比赛中没有退路

“我真的很需要这笔钱,”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正在努力成为一名全职的拳手,我在Texas Roadhouse有全职的工作,我努力工作才能勉强达到收支平衡,(生活)对于我来说真是太难了,还没拿到比赛奖金时我就规划好了怎么用,很高兴我做到了,生活就是这样,你必须为了饼干去放手一搏。”

如今,以“铁手”为名,杰弗里·尼尔继续努力训练,在UFC的擂台上追寻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搏击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搏击”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尽享“拳部资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