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至名归!武大靖无悬念登顶冬奥传播影响力榜单

武大靖出席发布仪式现场

腾讯体育讯 3月29日下午,2018年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单揭晓,以参加冬奥会的82位中国代表团队员为样本,在15个分项中依据运动成绩,媒体曝光和商业指数,公益指数等环节考量,综合所得出一份队员影响力传播的排行榜。结果,武大靖毫无悬念地位居第一。

实至名归 武大靖无悬念登顶

武大靖(资料图)

武大靖在平昌所获得的不仅是中国军团一直在等的金牌,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队一直在等的金牌。结果,武大靖一骑绝尘,以让对手绝望的方式拿下。从此他改写了历史,也改写了自己的人生命运。很多人甚至把武大靖比作是1984年洛杉矶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的许海峰,足以见得武大靖平昌之金来的多么及时,迫切和是时候。从他夺金的那一刻起,直到现在,他的名字屡屡出现在传统媒体的报端,出现在社交平台,是最具话题传播的体育流量明星。

金牌带来的社会效益和公益效益在武大靖走下领奖台之后也无孔不入,他也成为了各路商家和品牌争抢的宠儿。大型综艺节目,社会活动上屡屡能见到武大靖的身影,社交平台发布的信息也多与商业活动有关,甚至娱乐圈都能频频见到武大靖的名字,足见这一枚金牌带来的扩散式的影响力有多大。

可以肯定的是,武大靖的身价不似是平昌之前也是必然之事。告别平昌,不是告别关注,而是一种新地位,新身份的持续。武大靖在中国体育圈的地位有望继续走高,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大背景下,他在某种意义上相当于国乒的张继科在里约之后所引发的极高的关注度。

短道依旧霸屏 冬季项目成绩还是硬道理

从前十名可以看出,短道队仍占据着屏霸的绝对优势,短道4人,花滑3人,速滑2人,单板1人。

武大靖、韩天宇、周洋和李靳宇让短道队在影响力榜单前十占据四席。除却武大靖这块中国代表团的唯一一金的夺命光环,周洋自带三枚金牌的奥运冠军属性,加上韩天宇和李靳宇分别拿到男子接力和女子1500米的银牌,由此产生的影响力和社会传播力自然让其余项目和队员望其项背。

隋文静/韩聪(资料图)

TOP10中,能看到花滑银牌得主隋文静/韩聪的身影,能看到实现花滑男队历史性突破的金博洋的身影,能看到实现速度滑冰男选手历史性突破的高亭宇的身影,能看到强忍膝盖积水疼痛的张虹超越竞技体育意义的坚持,当然还有实现单板滑雪U型场地突破的刘佳宇。可以说,运动员前十排行榜是在运动成绩为绝对考量的标准之下,结合社会影响力和传播话题等场外因素综合而出的排名。没有成绩,再多的话题都难以轰动;没有成绩,再美的容颜也只是一时的热度。真正的传播不仅仅看社交平台跟粉丝互动的活跃度,更看的是队员的影响力以及商业价值的体现。

高手和非高手之间取决于竞技成绩,而高手和高手之间则要看是否自带传播话题和传播能力了,这也是贾宗洋、张鑫和孔凡钰这三位拿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奖牌却无缘前十的选手被“挤出”前十的主要差距所在,这也是短道男子接力队除了武大靖和韩天宇两位前十选手之外,其余两位许宏志和任子威只能排在TOP10-20行列的原因所在,毕竟关注度都在武大靖和随后的韩天宇身上,并不能平均主义地让每位队员都成宠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