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高尔夫首项大满贯开战 冯珊珊柳萧然领衔参赛

冯珊珊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女子大满贯赛事--全日空锦标赛即将在本周开幕。作为2018年度高尔夫的首个大满贯,比赛云集了世界各地的强手参战,参赛名单高手众多。

赛事依旧在美国加州兰乔米拉市使命山丘乡村俱乐部举行,已经来到了第47届。一共有117名球员进入参赛大名单,包括43位世界排名前50的球员,以及前六届赛事的冠军。她们将一同竞逐280万美元的总奖金。根据赛事传统,冠军会跳进18号洞的波派池塘作为庆祝。

回顾去年戏剧性的全日空锦标赛,曾在2014年夺冠的莱克西-汤普森领先进入最后一轮。但因为第三轮的犯错,她在比赛的末段被追加4杆处罚。从领先至落后,汤普森又强忍着泪水追平了柳萧然,可惜最后在加洞赛中告负。针对这次事件,USGA与R&A联合发布声明,从今年开始,将取消观众电话视频举报球员违规以及对球员进行处罚。

世界前十的球员都来到了赛场上,包括冯珊珊、汤普森、柳萧然、朴城炫、金寅敬、安娜-诺德奎斯特、克里斯蒂-科尔、阿瑞雅、朴仁菲和崔慧珍。

参赛者当中,也不乏华人球员,包括来自中国内地的球后冯珊珊、阎菁,来自中国台北的徐薇凌、龚怡萍、前世界第一曾雅妮,还有数位美籍的华裔天才球员:现年19岁,曾在14岁就进入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尹天琪(Angel Yin)、现年15岁,创纪录在11岁打进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李忆(Lucy Li)以及上周在青少年全日空锦标赛夺冠的14岁球员张斯洋(Rose Zhang)。

以下为本次比赛特别值得注意的几位焦点球员:

- 冯珊珊力争保持世界第一

自去年蓝湾大师赛夺冠以后,冯珊珊已经在世界球后的位置坐了20周。在当中,汤普森和柳萧然都有机会进行超越,没有成功。目前,冯珊珊领先世界第二位汤普森0.24分,本周她将面临赛事卫冕冠军与亚军的持续冲击。

根据现在的积分,世界排名前7位的球员都有机会在本周坐上球后的位置,当然,这主要还得看冯珊珊的发挥。“我其实没有想得太多,但是,大家都在跟我说我是世界第一。这给了我压力,因为大家都期待世界第一在任何时候都能发挥出色。”

冯珊珊曾8次参赛,2次获得前十名,包括2014年的第6位以及2015年的第8位。今年冯珊珊的夺冠赔率位20/1,因为夺冠有跳水的传统,当珊珊被问及会否游泳时,她表示:“我不是特别擅长,但死不了。”

- 卫冕冠军柳萧然

2017年,柳萧然在LPGA的职业生涯中首次单赛季2胜,并获得了12次前十名。因此,她和朴城炫打破纪录,在LPGA历史上首次出现两人分享赛季最佳球员的奖项。

同时,她获得了2017年安妮卡大奖(大满贯最佳成绩奖),得益于全日空锦标赛的夺冠以及美国女子公开赛的第三名。

在世界排名上,柳萧然去年6月份超越了阿瑞雅,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并保持了19周,直到被朴城炫超越。

她曾八次出战全日空锦标赛,全部晋级,拿下一次冠军以及另外3次前20名。

- “小魔女”魏圣美

世界排名13位的魏圣美即将迎来第13次全日空锦标赛,此前从未在赛季初赢过球的小魔女现时状态正佳。今年3月在新加坡汇丰女子锦标赛上实现了突破,获得了LPGA的第5胜同时也是4年来的首冠。

久经伤病困扰的28岁球员本赛季难得迎来了健康的身体,比赛状态非常好。魏圣美本赛季五次出战五次晋级,最差成绩也只是并列32位。值得一提的是,她今年的推杆感觉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平均推杆数从去年巡回赛43名跃升至第9名(29.00推)。

“我的休赛期过得很充实。我现在很健康,充满了能量。”

魏圣美在全日空锦标赛上拿过6次前十名,包括2014年的第2位。远在2003年,时年13岁的她就已经参加了纳贝斯克锦标赛(当时的全日空锦标赛),并以创LPGA纪录的低龄晋级。当时她第四轮在最后一组出发,最终夺得并列第9位。

- 力量型选手布鲁克-亨德森

世界排名第14位的亨德森以击球远而出名,平均开球距离达268.39码。而使命山丘球场一向是长打者的天堂。

“林西科姆、汤普森等球员都是长打者,而他们近十年来在这里的成绩都非常好。对他们来说这里的五杆洞相对简单。如果你能每天都在五杆洞打鸟,那肯定可以有好的成绩。”

20岁的亨德森已经拿过5个冠军,包括2016年的大满贯-女子PGA锦标赛。她在使命山丘的最好成绩是2016年的并列第十位。

- 有机会名留青史的布里特莉-林西科姆

32岁的林西科姆准备第12次出战全日空锦标赛,此前的11次比赛中,她曾2次夺冠并取得1次第二名。历史上,只有3位球员能三度在使命山丘球场捧杯,本赛季已经拿下一个冠军林西科姆有机会成为第4位。

“两次赢得这个比赛已经是难以置信了,赢三次是非常疯狂的。传统上冠军是要跳进球场的波派池塘的。我想这周大家都会异常努力的去打,就为了去尝试这么酷的一个传统。”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