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分档:国足无缘种子队 3大克星同处第三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随着国际比赛日的结束,尽管距离FIFA更新下一期国家队排名尚需时日,但根据FIFA官网的积分计算工具,国足将跌至亚洲第6,无缘成为亚洲杯的第一档球队,而且有可能在分组中遭遇下下签。

亚洲杯抽签,国足成二档球队

2019年的亚洲杯东道主阿联酋,虽然下一期的FIFA排名仅位列亚洲第10,但作为东道主,阿联酋肯定会落入A1签位,占据一个种子球队的席位。此外,下一期FIFA排名位列亚洲前5的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沙特同样作为一档球队进入抽签。

国足在中国杯连续负于威尔士和捷克之后,下一期的FIFA积分将从目前的508分降至431分,排名降至亚洲第6,与第一档球队擦肩而过。除了国足之外,吉尔吉斯斯坦、叙利亚、黎巴嫩、巴勒斯坦、阿曼5支球队也将进入第二档,国足在分组抽签中,不会遇到这5支球队。

三档拥多支国足克星

乌兹别克斯坦在第2场热身赛中0-2不敌摩洛哥,下一期的FIFA积分将从451分降至381分,亚洲排名则从第7位掉至第13位,未能守住二档球队的位置,而且掉入第三档。而原本亚洲排名第11的伊拉克,同样由于热身赛战绩不佳,新一期的排名将被挤到亚洲第14位,同样成为第三档球队。

而卡塔尔也没有利用热身赛提升自己的排名,以亚洲第16的排名成为第三档球队。除了乌兹别克、伊拉克和卡塔尔之外,三档球队还包括印度、越南和朝鲜。

第四档球队中,传统意义上的弱旅相对不少,包括首次入围亚洲杯决赛圈的菲律宾、也门,但其中也包括巴林、约旦和泰国,尤其是泰国的实力不容小视,此外第四档球队还包括土库曼斯坦。

附:亚洲杯抽签分档(4月份FIFA积分)

第一档:阿联酋(东道主)、伊朗(727)、澳大利亚(700)、日本(528)、韩国(520)、沙特(445)

第二档:中国(431)、吉尔吉斯斯坦(424)、叙利亚(423)、黎巴嫩(404)、巴勒斯坦(401)、阿曼(383)

第三档:乌兹别克(381)、伊拉克(381)、印度(354)、卡塔尔(339)、越南(331)、朝鲜(292)

第四档:菲律宾(289)、巴林(281)、约旦(272)、也门(250)、泰国(243)、土库曼斯坦(242)

国足分组恐抽到下下签

一档球队中,除了东道主阿联酋之外,伊朗、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的实力均在国足之上,就看2019年的年初,这4支球队会不会以全主力出战。只有FIFA排名即将超越国足的沙特,与里家军是半斤八两,2015年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佩兰执教的国足就曾经击败过沙特。如果被分到伊朗、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这4支球队所在的小组,对于国足来说就不能算拿到上上签。

三档球队中,伊拉克、卡塔尔和乌兹别克,都可以算是国足的苦主,神秘之师朝鲜的实力也不容小视,2015年的亚洲杯,乌兹别克与朝鲜都曾和国足同组。第四档球队中,对于国足有威胁的只有泰国,只要不抽中泰国,就不算死亡之组。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