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是NBA最好“魔球”球队? 一数据助篮网力压火箭

腾讯体育讯(文/Kevin Pelton ESPN作者) 北京时间3月27日,众所周知,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是“魔球理论”的先行者,正是他在NBA大力奉行“魔球理论”,但综合攻防两端,火箭并不是最好的魔球队伍。

数据上看篮网是最好的魔球球队

所谓“魔球理论”,运用到篮球时重点是三分球、制造犯规罚球和攻击禁区,这些都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得分方式,而在莫雷的“魔球理论”中,中投被认为是效率很低的投篮方式,难度高于攻击禁区和造犯规罚球,而从节奏上来讲,莫雷的“魔球理论”追求高速度。

那么在当今联盟,从攻防两端来看,哪支球队才是最好的“魔球球队”呢?从防守上来讲,上两个大个球员能逼迫对手降低中投效率,但也导致自己在防守端不得不尝试更多中投,因此如何在攻防两端打好“魔球”呢?

为了寻找问题的答案,我们通过Second Spectrum(专门针对NBA的大数据分析商)的投篮质量数据来进行观察,这个数据是根据出手位置、投篮类型、防守距离得出的,给出了攻防两端的数据。

出人意料的是,该榜单的领先者是布鲁克林篮网队,他们的进攻质量排在第七位,防守质量排在第二位,但如果专注追求这项数据,可能会“牺牲”他们的个人表现,反过来讲,如果篮网能获得更多出色球员,那么他们出色的攻防投篮质量就会收到更好的回报。

从今年的数据不难发现,本赛季有些球队在攻防两端表现得有很大差异,进攻端推崇“魔球理论”,防守端则不然,比如火箭队,他们的进攻端的投篮质量排在联盟第一,但防守端限制对手的投篮质量排在联盟第28位。而开拓者则恰恰相反,他们在防守端限制对手的投篮质量排在联盟第一,进攻端自己的投篮质量却只位居联盟第26位。

(德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