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塔斯缺阵致汉密尔顿处劣势 芬兰人急需自我调节

体坛+特约记者刘健熙报道

2018的揭幕战对于某些车手来说有着积极的结果,但对于某些车手,他们却在新赛季首站后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其中最为明显的要数梅赛德斯车队的博塔斯。

芬兰车手在墨尔本经历了灾难性的周末。周六的排位赛,他在第三节发生失误撞车而无法跑出有效成绩,到了正赛因更换变速箱再退后5位发车,最终取得第8名。虽然获得了积分,但总体发挥还是不够理想,而因为他的“缺阵”,也使得梅奔在与法拉利的对决中,只能靠汉密尔顿以一敌二。前F1车手帕尔默如今在为英国BBC撰写专栏,在他看来,博塔斯的确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他需要自行解决。

本赛季身处“合同年”的博塔斯,在下一站巴林大奖赛,需要展示出更强的实力。而他又是否能像上赛季下半程那样更接近汉密尔顿?

在帕尔默看来,博塔斯的压力来自于两方面。首先是自身,因为所有F1车手都会要求自己有出色的表现,他们需要经常进行自我批评。其次就是来自车队内部。在2018揭幕战,汉密尔顿受到法拉利的夹击而最终失去了冠军,英国车手在过程中并没有得到队友的帮助,试想一下,如果博塔斯能够在前排与汉密尔顿并肩作战,无论是进站策略调整还是在虚拟安全车的情况下,梅奔都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制定战术的空间。

在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拖后腿感觉肯定不好,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与准备,结果却令人失望,而F1运动本身也是一场心理战,随着压力的不断增加,下一场比赛会变得更加困难。在接下来的巴林站,博塔斯需要迅速反弹,因为时间越长,问题越大,压力也就越大。

帕尔默表示,每当车手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在接下来的一周,他的思想会相当凌乱。大部分车手在首站后会留在澳大利亚放松等待巴林站的开始。因为如果车手选择回欧洲,那么他就需要在接下来适应时差,而澳大利亚目前正是适合探索阳光和温暖的时节。而作为车手,这段时间也许会是孤独的,因为当你离开赛道后,只剩下训练师和自己,运气好的话还会有另外一、两个同事。

虽然梅奔在赛后只将本站的失利归结于进站窗口计算误差,但他们的前任车手、世界冠军罗斯伯格在作为天空体育台的评论嘉宾时就直接指出,博塔斯早早退出竞争也是汉密尔顿陷入被动的原因之一。在巴林站的反弹不止对博塔斯个人,对车队而言也是相当重要。只有他表现越强,压力才会越快消失,车队也会因此更容易争取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