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昆仑鸿星女队虽败犹荣 不完美的结局才能成长

冰雪昆仑鸿星冰球队2018-03-27 08:00
0评论 收藏

昆仑鸿星赛后更衣室里,安静的有些可怕。

所有的球员迎面而坐,没有人说话。失落,懊恼,不甘,这些情绪都在这群姑娘的脸上展露无遗。

隔壁是刚刚夺冠的万锦迅雷,尖叫声和欢呼声,如恼人的鸣笛,刺耳,又绵延不断。

率先打破沉默的是史塔克。

“谢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带给我的欢乐,和美好的回忆。”

昆仑鸿星女队虽败犹荣 不完美的结局才能成长

紧接着说话的是队长于柏巍。

“想对所有北美球员及芬兰球员说声感谢,感谢你们在这一整个赛季对中国队员的帮助,教会了我们很多,我们也得到很大的进步。你们都是最棒的球员!我爱你们,所有人……”

话音未落,于柏巍已泣不成声。

昆仑鸿星女队虽败犹荣 不完美的结局才能成长

不完美的结局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这是于柏巍在昆仑鸿星的第一个赛季,在队里的她身兼数职,是队长,是导师,是中国球员的队魂,是绝对的主心骨。印象中的于柏巍,是那个久经沙场,沉稳老练,不以己悲的老队长。这次在更衣室,她却一不小心失了情绪。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学会了如何爱惜自己,也学会了如何更加爱我的队员。”情绪稳定后,于柏巍说到,“这个赛季快结束了,我才突然发觉,我是真的真的很爱大家,也很舍不得大家。也希望在下赛季,依然可以和大家相聚打球。也希望在下赛季,我们可以弥补遗憾,将克拉克森杯捧回中国。”

昆仑鸿星女队虽败犹荣 不完美的结局才能成长

在于柏巍看来,遗憾也是一种美,不完美的结局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这样结局并不是大家想要的。但是不完美的结局才能让我们看到自身的问题,才能看到可以提高的点。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敢想能进决赛,我觉得可能进季后赛是我们开始的第一个目标。把克拉克森杯捧回中国,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就像是奇迹一样。因为现在的结果不完美,所以我们才能做得更好!”

昆仑鸿星女队虽败犹荣 不完美的结局才能成长

失败不是结局 是通往成功的开始

和于柏巍一样,刘智新也是一名从开始打到最后总决赛的中国球员。回顾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跌跌撞撞,昆仑鸿星走到总决赛已经远超她的预期。

“第一年,最重要的是努力。第一年最重要的是努力,是学习,最重要的是成长,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对于刘智新而言,失败不是她的终点,而是刚刚开始的调整和成功的起步,“在过去的一年里,感觉自己每一方面都在进步。从细节,到整体的战术素养,都在进步。我们凭借努力,打完了本赛季所有的比赛。所以今天比赛,不是结束,而是打开了中国冰球的美好未来,这是最好的开始,是美好的开始!”

昆仑鸿星女队虽败犹荣 不完美的结局才能成长

从半决赛开始,刘智新一直在调整自己,保持一种紧张兴奋的比赛状态。而经历过常规赛的激烈角逐,半决赛的三加时考验和总决赛重压洗礼的刘智新,无论在控场还是心理素质上都有了巨大的改变和提高。

“我们经历的都是很大型的比赛,不仅是创造历史,中国人,中国球队站在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总决赛的赛场上,我们已经是胜者了,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

昆仑鸿星女队虽败犹荣 不完美的结局才能成长

赛季收官 收获友谊与感动

赛后的史塔克,没有讨论比赛,没有讨论输赢。她只是不断的,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这赛季所收获的感动与美好。

她和每一个人相拥,给每一个人鼓励,尤其是中国的年轻球员。她看着她们,一脸的宠溺。“过去的一年里,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和中国队员相处的日子,我非常快乐。这将是我人生最难忘的经历。”

昆仑鸿星女队虽败犹荣 不完美的结局才能成长

还记得赛季初,北美球员和中国球员刚刚生活在一起。无论是饮食起居,还是训练方式,中外球员都有着非常大的差异。慢慢的,队员们开始互相磨合,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她们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成长。不知不觉,中外球员之间已经建立起不可磨灭的羁绊。在场上,她们并肩作战;在场下,她们亦师亦友。一项运动,已经打破了语言,打破了国界,像一座桥梁,将全世界热爱冰球的女生都连接在了一起。

已是英雄。有激流,才会有勇进的决心;有挫败,才会有一往直前的勇气。愿昆仑鸿星的姑娘们,翻山越岭,不惧艰险,砥砺前行,卷土重来。

昆仑鸿星女队虽败犹荣 不完美的结局才能成长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