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实力榜:火箭继续傲视联盟 骑士暴涨杀进前五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ESPN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火箭在几乎锁定西部和联盟第1的同时,继续雄踞榜首位置,猛龙排名第2,勇士排名第3,开拓者排名第4。骑士排名大幅度上升,现在排名第5位,凯尔特人排名第6。

1 火箭(1-上周排名,下同)

放在赛季初的时候,灯泡组合的兼容性备受质疑,因为克里斯-保罗和詹姆斯-哈登都是持球型球员,都需要手里有球才能发挥最大作用,但赛季打到现在,兼容性从来不是灯泡组合的问题,火箭也成为联盟常规赛最有统治力的球队。在过去27场比赛中,火箭取得26胜1负战绩,打破队史常规赛战绩纪录,几乎锁定联盟第1的宝座。但对于灯泡组合和火箭来说,现在高兴为时尚早,在季后赛证明自己才是关键。

2 猛龙(2)

猛龙本赛季之所以能排到东部第1的位置,主要是因为他们出色的防守、团队性极强的进攻、德玛-德罗赞提升的关键能力等等,但在过去一周时间里边,猛龙这三方面都出现了问题,这让他们上周只取得2胜2负战绩。猛龙在129-132被骑士逆转的比赛中,上半场得到79分,最后却被逆转,从而成为自1990年11月的掘金以来,首支上半场得到79分还输球的球队。

3 勇士(3)

在史蒂芬-库里扭伤膝盖韧带之前,勇士核心球员库里、凯文-杜兰特、克莱-汤普森的休战完全在史蒂夫-科尔的掌控之中,是科尔有计划的轮休球员,为季后赛做准备。但在库里扭伤膝盖韧带之后,勇士队内的场面就有些失控了,他们不止会眼睁睁看着火箭锁定常规赛冠军,而且季后赛形势也岌岌可危——库里现在已经确定会缺席季后赛首轮,如果他恢复不理想的话,勇士本赛季季后赛能走多远是个问题。

4 开拓者(4)

无论是当家球星达米安-利拉德还是开拓者整支球队,本赛季都可以说充满励志的味道——利拉德过去几个赛季在全明星评选中一直被低估,本赛季也是如此,但他凭借惊艳的表现,让教练们不得不将他选进全明星;开拓者赛季中前期一度战绩不佳,最后却逆流而上,杀进西部前4。现在对于开拓者和利拉德、CJ迈克勒姆双枪来说,在季后赛彻底证明自己才是王道。

5 骑士(8)

勒布朗-詹姆斯仍然还在自己的巅峰期,骑士本赛季却一路坎坷,他们休赛期经历重建,交易截止日二次重建,然后是磨合问题和伤病问题……这一度让骑士看不到总冠军希望。但是随着凯文-乐福近日复出,骑士又恢复东部霸主的姿态,他们击败雄鹿和猛龙两支强劲的对手,取得5连胜,巩固东部第3的位置。自从乐福复出过后,骑士每100回合可以得到127.7分,乐福在场期间可以多赢49分。

6 凯尔特人(7)

凯里-欧文因为膝盖手术,需要休战3-6周,除了他之外,绿军伤病名单上还有马库斯-斯玛特、杰伦-布朗-丹尼尔-泰斯、戈登-海沃德等人。在赛季初的时候,凯尔特人克服海沃德的重伤,一度取得16连胜,成为东部崛起的巨人,被看做是总决赛的候选人,但现在欧文等人受伤,他们季后赛能走多远呢?布拉德-史蒂文斯的攻防体系仍然还在,绿军在欧文缺阵的比赛中,每100回合只丢掉97.5分。

7 雷霆(5)

雷霆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边,输掉了2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一场是被缺兵少将的凯尔特人完成逆转,一场是在关键时刻的角逐中输给开拓者,这让他们西部第4的位置非常不稳固,极有可能丢掉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对于雷霆来说,他们有一些问题是顽疾,比如说板凳深度不够,但有些问题让人不可理解,比如说关键能力问题——他们拥有3名巨星,关键球的执行力却不够,卡梅隆-安东尼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浪费了几次空位三分机会,或许比尔-多诺万需要做出一些调整。

8 76人(10)

在经历多个赛季丧心病狂的摆烂过后,76人终于在选中的本-西蒙斯和乔尔-恩比德率领下,锁定了2017-18赛季季后赛席位。现在这支76人朝气蓬勃,西蒙斯和恩比德都有成长为超级巨星的潜质,整支球队的阵容架构也初步完成,如果他们2018年夏天再得到一个老将全明星,前途不可限量。西蒙斯本赛季打出10次三双,和维尔特-张伯伦一起成为76人队史上仅有的2名单赛季打出过10+三双的球员。

9 马刺(11)

在过去2周时间里,马刺一直挣扎在季后赛边缘,但自助者天助,他们在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率领下杀出重围,过去7场赢下6场,杀到西部第6位,巩固季后赛席位。在科怀-莱昂纳德久伤不归的背景下,阿德扮演了马刺定海神针的角色,相信等到莱昂纳德复出过后,阿德的核心地位也会非常稳固。在过去4场比赛中,阿德场均得到34.8分9.3篮板,命中率为59.6%。

10 爵士(6)

毫无疑问,爵士是本赛季一匹大大的黑马,他们赛季中后期的逆袭过程,联系核心球员戈登-海沃德离开,甚至可以拍成励志电影。但在过去一周时间里边,他们输掉了2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一场爆冷输给弱旅老鹰,一场加时输给马刺,可能在季后赛首轮面对本赛季常规赛最有统治力的火箭,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排名11-15的球队:

鹈鹕、森林狼、步行者、奇才、掘金;16-20的球队:快船、雄鹿、热火、活塞、黄蜂;21-25的球队:湖人、国王、尼克斯、独行侠、篮网;26-30的球队:公牛、老鹰、魔术、灰熊、太阳。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