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败系于一身!屡惹争议的福特森让广厦揪心

福特森再惹争议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CBA公司公布了广厦队与深圳队1/ 4决赛第五场的通报,通报显示,福特森伸腿绊倒沈梓捷的动作应该属于违体犯规,裁判漏判,通报中没有表示要禁赛福特森。

当抢五大战还剩下3分18秒时,广厦队107-89领先,福特森突破投篮不中后摔出了底线,沈梓捷抢到皮球,躺在地上的福特森竟然单手撑地,伸腿直接绊到了沈梓捷,“辫子哥”的这一动作立刻引发掀然大波,很多人都认为他应该被禁赛。

比赛结束,执教广厦以来首次突破季后赛首轮的李春江看上去并不是那么兴奋,一方面自然是春哥见多识广,另一方面或许也是对广厦队整个系列赛的表现并不是十分满意,毕竟,作为常规赛冠军,面对伤了三个主力的深圳队居然还需要经过生死战才能过关,这无论如何说不过去。这其中有球员经验不足、对手发挥好的原因,福特森遭禁赛更是主要因素。

本赛季,福特森场依然保持了上赛季的火力,场均砍下31.1分,并且送出联盟最高的12次助攻,将广厦全队很好地串联了起来。另外,福特森在防守端也很积极,场均2.7次助攻与亚当斯并列第一,身高仅1.8米的他还能抢下7.8个篮板。在福特森的带领下,广厦队发生蜕变,再也没有像前几个赛季那样高开低走,一直高居联赛头名,顺利获得常规赛第一,福特森也荣膺常规赛外援MVP。

季后赛1/ 4 决赛首场,福特森最后时刻连得8分,率领广厦队涉险过关拿到开门红,可是,他们还没高兴超过24小时,CBA公司就下发了罚单,因为朝裁判吐口水,福特森被禁赛1场,罚款5万元。之后福特森曾通过个人微博对自己的行为做了一番解释,但是处罚决定已出,说再多也没用,而球队的推进器不在,广厦队阵脚大乱,被深圳队将总比分扳成1-1。

试想,如果福特森没有被禁赛,广厦队应该顺风顺水地取得赛点,哪儿还会有后面被深圳拖至抢五的情况?

福特森复出后果然冷静了许多,第三战苏若禹和裁判争辩他甚至还跑过去劝说,广厦队大胜对手取得2-1的优势。但在深圳队内有双塔封阻,外有包夹联防的情况下,福特森在第四战越打越急,哪怕面对的是身高2.19米的李慕豪也要硬上,李春江实在看不下去将其在最后关头换下,全场比赛福特森三分球9投0中。

好在广厦队最终还是晋级半决赛,但福特森硬是给球队埋了一颗雷,可以说,CBA公司没有对他故意绊人的行为禁赛已是网开一面,广厦队上下和球迷也终于算是松了一口气,大敌当前,如果再出现非战斗性减员,势必会直接影响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福特森就有疑似朝辽宁队替补席做出挑衅动作,如果福特森在与山东队的半决赛中再不控制自己的脾气,让球队蒙受损失的话,广厦队要想实现夺取总冠军的目标,无疑难上加难。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