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枪合砍58分韦少里程悲 开拓者胜雷霆完成横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开拓者客场108-105击败雷霆,终结了两连败。这场胜利,也意味着开拓者本赛季完成了对雷霆的横扫。麦科勒姆迎来爆发,砍下全队最高的34分,利拉德24分,双枪合砍58分。韦斯布鲁克23分8篮板9助攻,个人得分超过17000分,达成新的里程碑,却无奈也成为了里程悲。

韦少遭遇里程悲

数据方面,开拓者的麦科勒姆34分4篮板4助攻,利拉德24分7篮板5助攻,努尔基奇17分12篮板。雷霆的韦斯布鲁克23分8篮板9助攻,亚当斯18分10篮板,乔治16分,安东尼6分。

本场之星:麦科勒姆

麦科勒姆无疑是半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全场比赛他砍下34分,特别是下半场,麦科勒姆更是一人独得20分。比赛结束前,他凭借着一记中投为开拓者争得关键的领先优势,并把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始,哈克利斯补篮,为开拓者先拔头筹,麦科勒姆三分命中,努尔基奇快攻上篮,开拓者打出7-0开局。雷霆却连续五个回合进攻未果,亚当斯两罚两中,为雷霆打破僵局。开拓者的火热手感仍在延续,利拉德、努尔基奇、麦科勒姆继续得分,14-2的比分,让雷霆被迫请求暂停。开场3分37秒,雷霆运动战7投0中,迎来一个糟糕的开局。韦少和亚当斯打出空接配合,运动战终于得分,雷霆的前8分都来自亚当斯。可是雷霆的防守依然糟糕,开拓者攻势不减,分差继续拉大。安东尼终于在错位中打成一球,努尔基奇很快回敬一记劈扣。换上一些替补后,格兰特命中一记三分,乔治也终于开张,但很快他就失误被利拉德反击得手。首节结束,开拓者34-17大比分领先雷霆。韦斯布鲁克首节4投0中,一分未得,而利拉德首节得到11分。

次节,双方替补展开较量,格兰特打成两分,内皮尔中投命中,特纳扣篮得手,这时候,费尔顿突然站出来,连得7分。雷霆的进攻逐渐起势,防守也找回感觉。亚当斯勾手命中,格兰特状态神勇,再进一记三分,费尔顿上篮得手,随着布鲁尔三分命中,乔治两罚两中,雷霆完成一波14-0的高潮,分差被缩小到只有1分。韦少本该反超比分的一记劈扣,竟然给扣飞了,但最终,亚当斯还是抛投得手,完成比分上的反超,开拓者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开拓者终于找回感觉,哈克里斯上篮得手,麦科勒姆连得6分,开拓者轰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夺回了领先优势。亚当斯成为了雷霆的主攻点,再次中投得分。利拉德再次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半场结束前3.2秒,韦少命中一记三分。两节战罢,开拓者57-52继续领先雷霆。

上半场,开拓者的麦科勒姆14分2篮板3助攻,利拉德13分4助攻2抢断。雷霆的韦斯布鲁克5分4篮板5助攻3抢断,亚当斯14分,格兰特11分。

易边再战,乔治两罚两中,努尔基奇渐入佳境,连续命中两记勾手。布鲁尔命中一记三分,雷霆再次起势,亚当斯跳投得分,韦少也打成两分,分差进一步缩小,关键时刻,麦科勒姆的准头还在,他的中投帮助开拓者止血。哈克利斯封盖乔治投篮,又完成一次补扣。韦少妙传安东尼暴扣,随后又是韦少强突上篮得分,开拓者也不遑多让,哈克利斯和麦科勒姆接连跳投得分,双方比分依然胶着。第三节结束前3分18秒,双方爆发冲突,韦斯布鲁克、弗格森、特纳和埃德-戴维斯都领到一次技术犯规。特纳运球出现失误,费尔顿抢断上篮,利拉德也回敬一个上篮。特纳在上次失误中受伤,回到更衣室接受检查,哈克利斯压哨命中一记三分,开拓者82-80领先雷霆进入第四节。

末节,乔治连得6分,麦科勒姆手感不错,也连得5分。帕特森命中一记三分,麦科勒姆再次回敬中投,双方战平。此后两队频频战平,交替领先,哈克利斯暴扣,努尔基奇上篮,韦少中投将比分反超1分,但冷血的利拉德再次命中关键三分。韦少强行上篮,扳平了比分。麦科勒姆再次发威,命中一记中投,关键时刻,安东尼单打不进,阿米努罚进一球,雷霆以3分之差输给开拓者,本赛季被对手横扫。

比赛花絮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3分18秒时,双方爆发冲突。埃德-戴维斯在拼抢前场篮板时,压倒了弗格森,一旁的韦斯布鲁克立刻冲上前去,推了一把戴维斯,保护自己的队友。看到戴维斯被推搡,韦斯布鲁克身后的特纳马上冲上来,一把推倒了韦少和弗格森。双方球员立刻剑拔弩张,裁判赶紧介入将他们分开。韦斯布鲁克、弗格森、特纳和埃德-戴维斯都领到一次技术犯规。

这已经不是双方第一次爆发冲突了,3月3日的那次较量,努尔基奇就在一个回合中推倒了亚当斯,引起了韦斯布鲁克的不满。

双方首发阵容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努尔基奇、阿米努、哈克利斯

雷霆:韦斯布鲁克、布鲁尔、亚当斯、安东尼、乔治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