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川佳纯4-1徐孝元夺冠 日女乒四度德乒女单登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8年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女单决赛,25岁的日本一姐石川佳纯4-1(11-9、12-10、11-6、11-7、11-6)战胜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夺冠。这是日本女乒继1954年江口富士枝、2009年平野早矢香、2015年伊藤美诚后,第四次在德国公开赛上获得女单冠军。

石川佳纯

划重点:

1、本站德国公开赛之前,日本队获得三次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其中日本队上一次夺冠是2015年伊藤美诚问鼎,这次石川佳纯夺冠是日本女乒在的德乒赛上的第四次问鼎。韩国队历史上获得四次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最近一次夺冠,是2001年赛季柳智惠实现的。

2、这是石川佳纯个人职业生涯第7个乒联公开赛女单冠军,之前六个分别是2010摩洛哥、2011智利、2014年俄罗斯、2016年瑞典,以及2015和2017年的比利时公开赛。德乒赛是白金赛事,这也是石川佳纯职业生涯获得的分量最重的一个公开赛单打冠军。

比赛背景:

石川佳纯去年德国公开赛八强战4-0战胜长武杨,时隔三年多时间终于结束了自己对中国队球员23连败的尴尬纪录。这次德国公开赛八强战,石川佳纯再次4-2战胜武杨。

晋级之路:

本站公开赛石川佳纯是赛会女单二号种子,她首轮4-0战胜同胞佐藤瞳,第二轮出人意料地直落四局击败中国队新星陈幸同,女单八强战石川佳纯4-2战胜国乒副队长武杨。女单半决赛,石川佳纯4-3险胜中国台北的郑怡静。

徐孝元首轮4-3胜中国台北的郑先知,第二轮4-2击败女乒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八强战在内战中4-3击败梁夏银。女单半决赛徐孝元4-2胜新加坡老将冯天薇。

精彩回顾:

第一局石川佳纯先取得4-2的领先,徐孝元将比分追成4陪你过,石川佳纯10-8拿到局点并以11-9先拔头筹。第二局徐孝元中局取得6-4的领先,石川佳纯将比分追成8平,石川佳纯10-8先获得局点,但徐孝元连得4分以12-10逆转取胜。

石川佳纯第三局先以4-2领先对手,随后她完全控制局面取得9-2的领先,石川佳纯10-5拿到局点并以11-6将局分扩大到2-1。第四局石川佳纯5-3开局,她将领先优势保持到9-7并以11-7再胜一局。第五局两人先激战成4-4,石川佳纯中局继续扩大比分取得8-5的领先,石川佳纯10-5获得赛点并以11-6取胜。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