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误伤库里姚明 但他性格蠢萌内心向阳

在昨天勇士和老鹰的比赛中,麦基因为误伤库里导致后者遭受左膝伤病,同时麦基本人也处在了风口浪尖之中,虽然球队上下一心并且没有责怪麦基,但是他还是陷入了深深的懊悔之中,我们衷心的希望库里能够早日康复归来,再现球场神奇。

人们对麦基褒贬不一

多次误伤 但他真不是故意

竞技体育,充满意外,当麦基跳起试图封盖的时候他绝没有想到落地之后会撞向库里的膝盖,赛后麦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居然是造成(库里受伤)的原因之一,我感觉非常糟糕……当时我只是试图去进行盖帽,然后结果就倒向他那边去了。”看得出来,麦基的懊悔之前溢于言表,同时他还在社交媒体上进行祈祷,麦基和库里是队友更是好朋友,这样的伤情不仅我们不愿意看到,麦基更不愿意看到,所以在心疼库里的同时也请理解麦基的无意。

而昨天的情况也不是麦基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勇士同快船的比赛中,还未被交易的格里芬在一次突破中也不慎被麦基肘击并且遭遇脑震荡伤势,当时麦基一度被千夫所指,但是球场上中锋的职责让他不得不协防,或许麦基的防守动作有些过大,但是故意伤人,这个单纯的大个子并没有这个心。

而回溯历史长河,麦基或是因为冲动或是因为激情的性格而导致进攻或者防守动作过大,在一次和诺阿的卡位中全情投入比赛奋力起跳的麦基没有注意到他们的胳膊缠绕在一起,从而导致诺阿胳膊脱臼,火速返回更衣室,大家会指责麦基下黑手指责他没脑子,但是你们可曾知道他患有ADD也就是记忆力缺失症,这样的病症会引起注意力涣散,运动量过多,或者自制力弱,他会为了他的错误而道歉而认错,但是请不要黑他是个下黑手的脏球员。

还有我们的小巨人姚明,在2010年11月11日奇才与火箭一战中,麦基撞倒了姚明,导致姚明左脚受伤,而那是姚明球员生涯最后一战,但是仔细观察,麦基在突破中使用欧洲步企图晃开姚明,而姚明也是牢牢站住位置试图制造麦基的进攻犯规,这次碰撞仅仅关乎篮球,但是意外就这么发生了,一次突破,一次意外,NBA赛场就是这么的充满不确定性,本赛季的海沃德、康利、库里、欧文...... 真的希望伤病能够远离。

五大囧常客 他单纯且好笑

他因为常常被奥尼尔选入五大囧素材而勃然大怒,他被许多媒体称为“傻大个子”,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傻,他只是单纯、可爱,他的世界里,清澈如水,在摔倒之后我们没有任何人能想到他会直接打一个滚然后起身,他在场上的动作看起来的确好笑且格格不入,但是这也正是他不一样的地方。

当球队进球后,他竟然立刻去选择发球,裁判蒙了,对手也蒙了,如果这真的不是迷惑对手的战术的话,那我选择相信麦基在努力的让自己的注意力时刻保持在篮球本身上。

在同队友完成配合,他一定要和队友击掌,你可以笑他傻的可爱,但是我相信你也可以看到,他对队友的重视,和对集体和团队的尊重。

在早前还在奇才效力时,麦基在己方进攻时狂奔回后场,他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球队在进攻不中后抢到进攻篮板发动二次进攻,事物都有两面性,或许他是因为注意力缺失而没有注意到球权的归属,但是同时他的快速回防也彰显了他对防守的重视程度。

在拼抢出界球而置身场边观众席看到一个老奶奶时,麦基会温暖的送上一个亲吻来表达对刚才惊吓的安慰,麦基渴望为身边所有的人带来快乐和温暖,他就是这么一个可爱且单纯的大男孩,他也渴望得到别人的理解,而不是无良的谩骂和看小丑一样的嘲笑。

争冠拼图 为勇士他拼尽全力

在来到勇士之后,麦基为了可以更好地帮助球队不仅选择吃素并且大幅度增加自己的训练量,最终他成功了,他成为了勇士上个赛季夺冠的X因素,他出色的表现不仅赢得了球迷的喜爱和队友的信任,也让他本赛季得以继续留在勇士队奉献自己的能量。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麦基不仅可以在进攻中贡献惊天暴扣,同时也能在防守中展现非凡的统治力,让TT的进攻有来无回。

而本赛季,麦基在球场的专注度更胜以往,他严肃认真的态度能够在攻防两端帮助球队,面对老迈的马刺,麦基先是对阿德送出大帽继而快速快下接一哥传球暴扣得分,只要他能够克服自己的注意力缺失,他就会在球场上存在感十足。

而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麦基和勇士四巨头的默契也与日俱增,这对勇士来说是极好的消息,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麦基的组合天赋十足,麦基越来越的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空接暴扣自然也就是水到渠成。

不仅能够在进攻端帮助四巨头,在防守端也是,麦基的弹跳和长臂可以帮助他轻松送出大帽,而机敏的勇士队就很有可能得到一次打反击的机会,而这一切的起始点,在于大麦基。

本赛季的勇士多灾多难但是他们的竞争力依然不可比拟,但是他们若想在季后赛走的更远,那么麦基是他们必不可少的一块夺冠拼图,这个天性乐观,一直在努力的大男孩,天生就是,勇士人。

(王宏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