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深圳两将缺阵影响实力 年轻队员有潜力

顾全孟铎均因伤缺阵

1/4决赛唯一一组“抢五”大战落下帷幕。谁也没有预料到烈豹带着他们的瘸腿阵容,与常规赛头号种子战至最后。毕竟本赛季的常规赛,广厦队双杀对手,其中一场还缺少外援福特森。

烈豹本赛季一路走来,成绩跌宕起伏。早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主教练王建军因为罢赛遭到了CBA公司停赛一个赛季的严厉处罚,助理教练吴庆龙临危受命走马上任。新赛季开始后,大外援兰佩遭遇伤病,不得不对其进行替换。小外援朗福德也受到伤病困扰迟迟找不到状态,逼迫深圳队赛季中期用莱斯将其顶替。

本土球员在赛季中同样也遭遇一系列问题。老将孟铎打打停停,头号得分手顾全饱受面部过敏的困扰,于德豪则是鼻梁骨反复受伤,至今还戴着面具奋勇上阵。

与广州队的季后赛附加赛中,顾全场均能贡献27.7分,是球队晋级的功臣。可屋漏偏逢连夜雨,1/4决赛他登场不久便跟腱拉伤赛季报销,外线尖兵何忠勉也因高烧缺阵一场。

深圳队靠着全队上下拧成一股绳,拼出了一条血路,将强大的对手逼到了生死战。比赛打到这个地步,已经做得非常成功。

上赛季深圳队在首轮遇到了常规赛势头凶猛的上海队,前三战同样也是大比分1比2落后,深圳队顽强地将总比分扳平。关键的决战,深圳队在加时赛顽强击败了对手,以下克上成功晋级半决赛。试想,今年如果孟铎和顾全在场,深圳队或许能上演跟去年同样的剧本。

但竞技体育没有如果,即便时运不济,也只能接受结果。深圳队这轮系列赛也不是没有收获,前几场对决里,烈豹每场似乎都能祭出一名“隐形猎手”,让广厦队猝不及防。

上一场发挥俱佳的郭晓鹏此役又在比赛后半段打出不错的表现。深圳队这些后起之秀毫不怯场,敢抢敢拼,他们是深圳队未来的希望,下个赛季卷土从来的深圳队势必会更加强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