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新星生死战16分8板6帽 忘掉苛责!他才20岁

最强新星生死战16分8板6帽 忘掉苛责!他才20岁胡金秋G5大战贡献16分8板6帽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广厦队之所以能够以107-98战胜深圳队,斩获1/4决赛抢五大战的胜利,被誉为是“本土最强新星”的胡金秋自然是功不可没。纵观此役,胡金秋在进攻端12投7中(命中率达58%),摘下16分;而在防守端,胡金秋抢下7个防守篮板,且送出了6次盖帽,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盖帽纪录。

就这样,此前备受苛责的胡金秋,在生死战中用如此这般的表现回击了质疑,实现了为己正名。

坦白讲,当广厦队被深圳队将总分追为2-2平后,质疑与苛责胡金秋的声音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刺耳。有人苛责胡金秋在进攻端缺乏自主进攻能力,有人质疑胡金秋数据贡献下降,还有人诟病胡金秋进入季后赛后状态起伏明显。若是换做其他年轻球员,极有可能会被这些刺耳的苛责声打垮。不过胡金秋,没有。

最强新星生死战16分8板6帽 忘掉苛责!他才20岁

抢五大战才一开场,胡金秋就进入了比赛状态。首节还剩10分19秒时,胡金秋积极追防完成追身盖帽,将李慕豪的上篮拦了下来。这个球,胡金秋身上的那股斗志与拼劲,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此后不久,胡金秋主动要球攻击,勾手命中。这一次,胡金秋让那些质疑者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变化。当首节还剩1分05秒时,胡金秋又在篮下正面封盖了萨林杰,再度彰显了昂扬斗志。

进入次节,胡金秋可谓是越战越勇。在进攻端,胡金秋表现得颇为主动与强势,从中距离跳投命中,到主动背身单打李慕豪完成勾手命中,再到直冲篮下的补篮命中,胡金秋又一次让质疑者看到了自己的“能量”。而在防守端,胡金秋从争抢防守篮板,到协防补位,再到飞身盖帽,同样是无所不能。由此可见,广厦队能够在次节扭转战局,胡金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易边再战,胡金秋在进攻端延续了高效、主动与强势。但较之于进攻发挥,胡金秋接二连三送出“火锅”,更加令人印象深刻。例如在第三节还剩2分55秒时,胡金秋飞身封盖了白昊天的上篮。又例如末节还剩3分45秒时,在球队已锁定胜局的时候,胡金秋仍旧在防守端尽心尽力,用一次高速追防完成了对于德豪的追身盖帽。而这一次盖帽,也是胡金秋在此役第6次成功封盖,一举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单场盖帽纪录。所以就这场比赛来看,胡金秋不仅在竞技层面让那些质疑者哑口无言,更在精神面貌层面让人们看到他的与众不同。

客观的讲,人们此前苛责胡金秋,也是有理由的。毕竟,胡金秋常规赛场均可奉上19.7分8.7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8%。但到了季后赛,胡金秋场均仅奉上14分6板,投篮命中率下降到了51%。同时在这5场1/4决赛中,胡金秋的状态起伏也着实比较明显。但要知道的是,季后赛的比赛强度向来远远高于常规赛,再加上深圳队内线实力本身就比较强,且又对胡金秋重点照顾。故而,也难怪胡金秋会出现起伏。

所以从这一层面来看,人们实在没有必要去苛责与质疑胡金秋。其实,人们更应该看到胡金秋在这个赛季的提升,从个人技战术层面到精神面貌层面。胡金秋只有20岁,但他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了,不仅让人们看到了他的能量与潜质,更让人们看到了他的抗压能力与斗志拼劲。所以这样的胡金秋,人们有理由对他的未来期待得更多。

(文初)

最强新星生死战16分8板6帽 忘掉苛责!他才20岁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