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以色列主帅表态召回也不行?扎哈维扔袖标难获足协原谅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目前正值FIFA比赛期,世界各国的国家队都在进行热身。以色列国家队也不例外,备战和罗马尼亚队的热身赛前,以色列临时主帅阿隆·哈赞一度表态愿意召回此前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扎哈维。不过,以色列足协的官员表示,绝不会考虑扎哈维。随着以色列足协对扎哈维的继续“封杀”,也意味着广州富力的王牌前锋很可能就此彻底绝缘国家队了。

扎哈维遭以色列足协封杀难回国家队

去年9月,在世预赛欧洲区第8轮的比赛中,以色列队主场0∶1负于马其顿队。全场比赛,以色列球迷对球队队长扎哈维发出了巨大的嘘声。一是因为对球队表现失望,二来对球迷的反应愤怒,扎哈维在比赛中甚至扔掉了队长袖标。赛后,以色列足协对扎哈维处以暂时开除国家队的惩罚,但扎哈维自己则对外宣布自此从国家队退役。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扎哈维如此不满?据悉,和马其顿队的世预赛是在以色列城市海法进行,因为和特拉维夫马卡比(扎哈维前东家)是死敌关系,海法球迷历来反感扎哈维,海法球迷在赛前就已经决定要在比赛中向他们的国家队队长报以嘘声,再加上以色列队表现不佳,扎哈维的愤怒也就不难理解了。事后,扎哈维说:“如果戴上队长袖标就要承担那些无理责难,那么我宁可不要戴!”

这次风波不仅让扎哈维的国家队生涯画上了休止符,也影响了他在俱乐部的状态。上赛季前23轮比赛,扎哈维打进了24球,而在国家队归来后,扎哈维在后面7场比赛中才打进3球,进球效率较之前有着明显下降。

本赛季开始后,扎哈维状态优异,前3轮共计打进了5球,5球都是难度极高的“世界波”。如此出色的状态也吸引了以色列国家队的目光。以色列临时主帅哈赞表态愿意召回扎哈维,他认为扎哈维后来已经为扔袖标的事情道过歉了,这一页可以掀过去了。哈赞说:“众所周知,扎哈维是当下最好的以色列球员,如果我能自己选择,我一定呼吁他回来。因为上次世预赛时的状况,他退出了国家队,若非如此,他现在肯定是我们其中的一员。我很想再看到他穿上国家队的球衣,以色列足球需要他,希望能找到他重回国家队的方法。”

哈赞只是以色列国家队的临时主帅,他的代理期在本次FIFA比赛期之后就会结束。哈赞的态度并无法决定扎哈维的国家队前景,即便他认为扎哈维是所有以色列国家队主帅所需要的球员。然而,以色列足协却对扎哈维非常反感,一位官员在接受以色列媒体《SPORTS 5》的采访时表示,“扎哈维确实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他是自己宣布退出国家队,他此前的一系列举动让国家队非常尴尬,我们仍未原谅他扔袖标的行为。”据《SPORTS 5》透露,现在以色列足协内部已经禁止再谈论扎哈维的回归话题,对已经31岁的扎哈维来说,他的国家队生涯或许真的到头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