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韩国爆冷负美国 俄罗斯胜捷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2018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继续进行,平昌冬奥会亚军韩国队在第九局丢掉7分,结果以3-10不敌美国队,爆冷无缘四强,晋级的美国队将在半决赛迎战加拿大队;莫斯伊娃坐镇的俄罗斯队以7-3力挫捷克队,连续五年晋级四强,半决赛,俄罗斯将遭遇瑞典队。

平昌冬奥会亚军韩国队四垒金恩静

韩国3-10美国

韩国女子冰壶队在平昌冬奥会发挥出色,作为东道主,她们击败了诸多强队,一路杀进决赛,虽然不敌瑞典队,但亚军已经是她们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平昌冬奥会后,金恩静的队伍忙于各种商业活动,没有系统训练,但来到诺斯贝后,整个队伍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循环赛的战绩为8胜4负,排名第三,美国队6胜6负排名第六,两支队伍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较为简单,都以适应冰面为主,相对来说,金恩静的手感更好,特别是击打这一环节,高出美国队四垒一筹,不过美国队防守整体稳固,韩国队首局只拿到一分,第二局,美国队后手同样只得到一分,第三局双方互交白卷,随后的比赛,两支队伍继续拉锯战,第四局韩国队后手一分,美国队在第五局还以颜色,半场过后,两队打成2平。

下半场第六局,双方互交白卷,随后两局,两队分别得到一分,转折点出现在第九局,韩国队三垒金璟娥第二壶投壶时过前掷线手没有离开冰壶,这一壶被判违例,面对美国队大分牵制,金恩静第二壶直接滑出大本营,美国队趁机旋壶进营,成功拿到七分,逼迫韩国队提前握手,美国队以10-3胜出,晋级四强,半决赛,美国队将迎战加拿大队。

捷克3-7俄罗斯

俄罗斯女子冰壶队在最近四届世锦赛状态非常稳定,连续闯进四强,在经历了三次铜牌后,希多洛娃的队伍在上届比赛闯进决赛,遗憾的是,她们输给了霍曼领衔的加拿大,与冠军失之交臂,凭借希多洛娃的强势发挥,俄罗斯在世锦赛历史上战绩为1银3铜。本届世锦赛,希多洛娃沦为替补,莫斯伊娃率领平昌原班人马再战世锦赛,她们在循环赛7胜5负排名第四,将与6胜6负排名第五的捷克队争夺四强席位。

比赛开始后,两支队伍打得较为简单,俄罗斯队虽然握有后手进攻优势,但捷克队防守密不透风,双方投一个、打一个,大本营的局面非常简单,俄罗斯队连续三局不得分,直到第四局,莫斯伊娃等到了捷克队的失误,俄罗斯队有得三分的机会,关键时刻莫斯伊娃第二投力量偏大,本来三分的局面结果只得到两分,第五局,莫斯伊娃抓住对手的失误偷到一分,半场过后,俄罗斯队以3-0领先捷克队。

下半场比赛,双方在第六局打得难解难分,16个冰壶中,有超过10个冰壶在大本营,场面非常混乱,莫斯伊娃最后一投没有封死线路,捷克队直接旋壶进营,而且顺利抵达圆心,经过测量,捷克队后手得到三分,将比分追平。第七局,俄罗斯队拿到两分,随后两局,俄罗斯队连续偷到一分,以7-3逼迫捷克队放弃第十局,俄罗斯队连续五届世锦赛打进四强,半决赛,她们将迎战瑞典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