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迁至沈阳符合CBA潮流 冲冠保障全面升级

辽篮新主场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从29日与广东队的半决赛开始,辽宁男篮的主场将从本溪迁回位于沈阳的辽宁体育馆。此前的将近七年时间里,本溪市给予了辽篮巨大的支持,如今沈阳市从本溪市手中接过了接力棒,给予这支被全省人民寄予厚望的球队更大的支持。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沈阳市将给予辽宁男篮全方位升级的主场保障,全辽宁省形成合力,帮助辽篮冲击总冠军。

从2011-2012赛季开始,辽宁男篮的CBA主场由沈阳铁西体育馆迁往了本溪市体育馆,在那里征战了将近7个赛季。在本溪的七个赛季中,本溪市给予了辽篮在政策、资金上的全方位支持,正是以本溪市为依托,辽宁男篮的成绩越来越好。在本溪,辽宁男篮达到了历史上的最高关注度,上座率高居CBA各队之首。最近几个赛季的季后赛,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景。

CBA联赛近年快速发展,作为CBA关注度最高的球队之一,辽宁男篮的球迷遍布全国,每到关键比赛,只能够容纳6000余名观众的本溪体育馆则显得与这支CBA一流劲旅不太匹配。特别是到了半决赛、总决赛这样的生死战,相比之下,仅仅6000余名现场观众营造的主场氛围的确有所不足。不用拿北京首钢队容纳20000人的五棵松体育馆相比,就是能够容纳10000人的四川省体育馆,观众人数也要比本溪体育馆多出不少。

随着CBA联赛的发展,联赛的资源日益向中心城市转移,这种趋势目前已经形成一股潮流。从东莞新世纪队两年前主场从东莞将主场迁至深圳;本赛季龙狮队主场从佛山迁至广州,浙江队主场从义乌迁至杭州,同曦队主场从常州迁至南京,无不体现着这种发展趋势。与CBA联赛整体一起提升的,还有辽篮在辽宁人民心中的地位。有很多人甚至把不畏困难,勇于拼搏,在CBA联赛中屡创佳绩的辽篮,看做是属于全体辽宁人的一面旗帜。

作为辽宁省的省会,沈阳市近年来一直希望辽篮主场能够返回沈阳,为这支全省人民最喜欢的球队提供更大的支持。为此,辽宁省体育馆进行了大幅改造,沈阳市将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辽宁男篮更大的支持。

辽篮主场从本溪迁回沈阳,并不仅仅是一个主场的变更,而是辽篮背后保障、支持的一个全方位升级。能够容纳12000人的辽宁体育馆,便利的交通条件,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在冲击总冠军的关键时刻,省会沈阳从本溪接过接力棒,为辽宁男篮提供强大动力。从这个半决赛开始,12000名观众的呐喊声,将是辽篮将是此前从未享受过的主场待遇,空前的主场气氛,将让将士们士气倍增。

此次主场回归沈阳,辽篮也将扎根与此,总冠军是所有辽宁人的梦想,如果本赛季真的能够圆梦,那将是本溪市、沈阳市,乃至全辽宁省通力协作的结果。鞍山、辽阳、抚顺、营口、本溪、沈阳,中国篮球职业化23年以来,这些城市都曾作为辽宁男篮的主场,这支球队永远也忘不了这些主场给予的支持。辽宁男篮是全辽宁人民的球队,此次主场从本溪到沈阳,这支球队将向总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