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终于等到你!史上最强四强集结 谁能最终问鼎

终于等到你!史上最强四强集结 谁能终问鼎?

广厦最后晋级四强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上演唯一一场抢五大战,广厦回到主场迎战深圳,他们在首节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第二节回敬一个38-11一举奠定优势,最终,广厦107-98轻取深圳,以3-2的总比分晋级,时隔八年再度进入季后赛四强,广厦将会在半决赛和山东会师。至此,本赛季CBA联赛四强球队全部产生,常规赛排名前4的球队广厦、辽宁、广东和山东悉数晋级。

第一个锁定4强席位的,是本赛季新的争冠热门山东。山东男篮是1/4决赛争夺中晋级最为轻松的一支球队,面对受到伤病困扰的“最大黑马”江苏肯帝亚,山东3-0横扫对手,几乎没有让对手摸到过胜利的希望。1/4决赛山东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尽管窗口期“劳森不归”事件曾让他们深受困扰,但是最后时刻宣告回归,还是让山东保持了原有竞争力,蝉联常规赛MVP殊荣的本土新王丁彦雨航,在1/4决赛三场比赛中分别有33分、21分和27分进账,他的强势表现似乎在向外界宣告着,山东绝不是伪强队,他们的目标就是冲击冠军。

1/4决赛中让人眼前一亮的球队,无疑是八冠王广东。以常规赛第3名晋级8强的广东男篮,在1/4决赛中遭遇宿敌新疆,常规赛两支球队的对阵是一胜一负,新疆还在窗口期迎回了王牌外援布拉切,因此在外界看来,这将是一场难分高下的较量。但是广东男篮不愧是CBA联赛最有底蕴的强队,他们抓住新疆外援更替状态不稳的软肋,以3-1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在取胜的三场比赛中,广东分别赢下24分、24分和16分,让人不禁觉得,广东没准还是这个赛季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让广东战力得以提升的,是外线外援斯隆的回归,这个操作让广东全队受益匪浅,斯隆与广东无缝连接,不仅个人数据抢眼,也让全队进攻效率得以提升。

拥有联赛最好本土球员班底的辽宁,在1/4决赛中遭遇了昔日冠军北京男篮的顽强阻击。京辽两队联手为球迷献上了本赛季1/4决赛最激烈的一组较量,虽然总比分上辽宁是以3-1取胜,但是4场比赛两支球队的分差分别是1分、8分、4分和3分,每场比赛的争夺都残酷不已。淘汰可敬的对手,辽宁在1/4决赛中得到了充分的洗礼,应该说球队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每一场都拼到最后,无疑有利于激发球员的斗志,经过休整,他们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展现不容低估的竞争力。

今晚最后一个从1/4决赛中突围的是常规赛冠军广厦。在1/4决赛正式开打之前,恐怕没有多少人料到广厦会遇到如此之大的困难,以常规赛第8名晋级季后赛的深圳,是通过附加赛才最终站在8强战的舞台之上,但是凭借顽强的斗志愣是将常规赛新王拖入到抢五大战。正当外界关注着“黑八奇迹”能否上演的时候,广厦用实力说话,拒绝了冷门的发生。虽然在季后赛首轮还是暴露了球队年轻缺乏经验的弱点,但是本赛季的这支广厦男篮已经与以往大有不同,在过去连续8年的时间里,广厦从未闯过季后赛首轮,此番打破“魔咒”,也有可能是一发而不可收拾。

说本赛季晋级半决赛的所有球队,是CBA史上最强四强,应该没有人会有异议。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常规赛结束之时,战绩积分榜前4名的球队正是广厦、辽宁、广东和山东,尽管前8名球队之间的差距都不明显,但是这4支球队并未让“以下犯上”的冷门戏码上演,顺利会师4强。常规赛积分榜上,4支球队之间更是差之毫厘,广厦31胜7负,辽宁29胜9负,广东28胜10负,山东27胜11负,让你预测哪支球队将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之上,还真是个难题。

四强争鼎,谁是真正强者?敬请期待。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