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库里单节10分拒绝黑八 他说过丢不起这人

中国库里单节关键10分拒黑八 他说丢不起这人

赵岩昊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上演唯一一场抢五大战,浙江广厦主场107-98击败深圳,以3-2的总比分晋级,时隔七年再度进入季后赛四强,与山东会师半决赛。广厦队后卫赵岩昊此役替补登场25分钟,2分球6中2,3分球5中2,罚球2中2,贡献12分4篮板2抢断。

作为常规赛冠军的广厦队被常规赛第八的深圳队逼到第五场决胜局,使得“黑八”的话题难免被提及。对此,赵岩昊在赛前面对当地媒体放出狠话:“我丢不起这个人,最后一场我不想那么多了,就是放手去拼!”

可是,憋着一股劲的赵岩昊和广厦队却在首节被对手泼了一盆冷水,深圳队小外援莱斯开场便如“开挂”一般,单节飙进4记三分球砍下20分,帮助深圳队反客为主,一度以26-13领先13分。赵岩昊在首节替补登场的6分钟里却几乎是毫无建树,三次出手全部投失,让广厦球迷深深捏了一把汗。

事实证明,第一节的低迷只是暂时的,广厦队第二节如获新生,赵岩昊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放手去拼”的豪言。第二节开始不久,赵岩昊就快攻上篮完成个人首次得分,紧接着他又接胡金秋内线的分球,在左翼45度面对莱斯的扑防投中三分球,个人连得5分,一举将比分追至27-29,而这只是广厦队疯狂表演的开始。正是赵岩昊的又一记三分球帮助广厦队以34-32反超比分,此后赵岩昊快攻中拉杆打板上篮再中,帮助广厦队以38-32领先到6分,现场顿时响起“赵岩昊牛X”的呼声,为单节砍下10分的赵岩昊加油助威。在赵岩昊的引领下,广厦队次节三军用命,单节轰出38-11的悬殊比分,瞬间在半场结束时以58-37确立21分的巨大优势。

下半场易边再战,当深圳队将分差追到18分的时候,又是赵岩昊挺身而出,立刻造成犯规,两罚全中重新将优势扩大到20分。尽管深圳队末节发起疯狂反扑,但由于之前挖坑过大,广厦队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获得胜利,挺进半决赛。

翻看技术统计,赵岩昊12+2+1的数据并不算亮眼,但他第二节单节10分的表现却为广厦队锁定了胜局。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赵岩昊第一次扮演广厦队击败深圳队的胜负手。在1月4日广厦常规赛92-88险胜深圳的比赛中,赵岩昊就曾发挥关键作用。当时广厦队在终场前2分22秒还落后6分,正是凭借赵岩昊65秒连得8分的神奇表现才最终逆转取胜,成功完成常规赛对深圳队的双杀。

1997年10月出生的赵岩昊现年只有20周岁,身高1米95却只有78公斤的体重,这让他在对抗方面很难占到任何便宜,但是,一手精准的投射功夫和扎实的基本功还是让这位联赛的二年级菜鸟找到了立足CBA赛场的办法。由于他在三分球投射方面的特长,加上出手突然性很大,飘逸的球风和库里如出一辙,因此得到“中国库里”绰号,而他本人也确实非常喜爱库里,经常会研究库里的比赛和训练视频。

本赛季迄今为止,赵岩昊代表广厦队出战43场比赛,包括38场常规赛和5场季后赛,场均可以贡献9.9分,每场比赛命中1.5记远投,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表现相当稳定。我们有理由期待他在半决赛为球迷献上更加精彩的表演。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