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抢五战广厦爆发总分3-2淘汰深圳 半决赛战山东

抢五战广厦爆发总分3-2淘汰深圳 半决赛战山东

广厦晋级半决赛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上演唯一一场抢五大战,广厦回到主场迎战深圳,他们在首节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第二节回敬一个38-11一举奠定优势,最终,广厦107-98轻取深圳,以3-2的总比分晋级,时隔八年再度进入季后赛四强,广厦将会在半决赛和山东会师。

技术统计

全队数据方面,广厦队助攻数以17-13领先,他们迫使深圳队出现了19次失误,在盖帽方面,广厦以11-4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广厦队福特森拿到32分9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博洛西斯得到16分15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胡金秋拿到16分8个篮板6盖帽,林志杰拿到14分4个篮板2次抢断,赵岩昊得到12分4个篮板,刘铮得到10分3个篮板;深圳队莱斯贡献32分5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其中首节得到20分,萨林杰得到25分12个篮板4次助攻2次封盖,于德豪拿到15分4个篮板2次抢断,郭晓鹏得到14分。

比赛焦点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5次,广厦15胜20负处于下风,本赛季常规赛,广厦双杀深圳。这是CBA历史上第11次抢五大战,主队获得了8场胜利,胜率高达72.7%。广厦上一次晋级半决赛还要追溯到2009-10赛季,他们在过去七个赛季均止步首轮,本赛季则是终于打破首轮魔咒。

比赛回放

首节上来,福特森快攻制造犯规两罚一中为广厦首开纪录,但此后变成“莱斯时刻”,莱斯火力全开连投连中,当莱斯助攻李慕豪上篮得手后,深圳以21-11领先,迫使广厦请求暂停。回来后,莱斯仍然不可阻挡,他不但命中三分,还快攻反击得手,帮助球队以26-13领先,莱斯一个人8投7中,三分球4投4中拿到了20分,并送出了2次助攻,和他有关的得分就达到了24分。此后,莱斯被换下场,深圳进攻质量迅速下滑,他们在最后3分钟里一分未得,广厦趁机回敬一波7-0,首节战罢,广厦以20-26落后。

次节回来,于德豪飙中三分,深圳将比分改写成29-20。但此后,深圳队进攻完全哑火,球队失误频频,萨林杰状态全无,甚至出现了运球踩线的低级失误,广厦掀起潮水般反攻,赵岩昊在外线连连命中,主队打出一波32-3的超级攻势,胡金秋勾手命中后,广厦将比分改写成52-32。在本节最后时刻,双方形成对峙,深圳队仍然难以缩小分差,萨林杰和博洛西斯在对抗时还发生了身体冲突,福特森造犯规两罚全中后,广厦建立23分领先。萨林杰抛投命中,半场结束,深圳以37-58落后,他们单节单节出现了13次失误,被对手打了一个38-11。

下半场易边再战,福特森造犯规两罚全中,分差来到23分。于德豪飙中三分,但福特森在外线命中远投还以颜色,两队在进攻端形成拉锯,福特森在本节中段钻入禁区打成2+1,比分变成75-52,兴奋的福特森还做出了秀肌肉的庆祝动作。深圳队此后一度将分差缩小,莱斯飙中三分后,深圳将比分追至63-80。福特森连中三球,博洛西斯也勾手命中,广厦回敬一波10-3,第三节结束,他们以90-66领先。

末节上来,广厦仍然保持着强劲的攻势,博洛西斯在外线命中三分后,广厦以97-71领先。萨林杰先是低位进攻得手,随后又在内线完成暴扣,郭晓鹏也连中两记三分,深圳在本节中段展开追分,于德豪上篮打成2+1后,深圳将比分追至92-107。此后,深圳仍然为尊严而战,萨林杰扣篮得手,深圳将分差迫近到9分,最终广厦以107-98击败深圳,成功晋级半决赛。

下轮对阵

半决赛采取7局4胜制(2-3-2),广厦将会在3月28日主场对阵山东。

首发名单

深圳:莱斯、沈梓捷、卢艺文、白昊天、李慕豪

广厦:福特森、胡金秋、刘铮、林志杰、苏若禹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