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主场回归辽宁体育馆 为提升联赛价值满足更多看球需求

辽篮更换主场

随着CBA联赛的发展,整个联盟和球队的知名度和商业价值也水涨船高。近一两个赛季已经先后有新世纪、浙江、龙狮和同曦4支队伍将主场迁至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在更高更大的舞台上展现CBA联赛的魅力和价值已成大势所趋。辽宁飞豹队作为CBA联赛中人气很高的老牌强队,其发展也需要更大的空间。因此,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回归省会中心城市,也是球队发展过程中的一种必然。

从季后赛这个大舞台上更多地展现CBA联赛魅力的角度来说,仅能容纳6500人的本溪体育馆的容量确实是有点小了,而且从方便省内甚至国内球迷看球的角度来看,回归沈阳,在一个万人以上的大馆进行季后赛都是更好的选择。

另外,从方便辽篮将士训练和生活的角度,主场回沈也是非常好的选择。由于他们大多把家安在沈阳,或者其家人来沈阳更加方便,这个选择对辽篮将士精神状态层面的调整的帮助或许也是非常大的。这种改变对辽篮冲击更高目标是有积极作用的。

本赛季开赛前,辽篮新签下强力外援巴斯,引进内援钟援,续约郭艾伦、杨鸣和卫猛,新赛季的总支出保守估计增加一千万,这也对辽篮俱乐部的经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沈阳作为东三省重要的省会城市,其商业开发的潜力是本溪无法比拟的。辽篮回归之后,在沈阳市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辽篮俱乐部的经营开发工作肯定会更好开展。

辽篮与本溪合作的这七个赛季,是双方合作共赢的七个赛季。不仅是辽篮有了稳定的大后方,有了荣辱与共、血脉相连的主场球迷,从低谷走出的辽篮实现了浴火重生,重新成为联盟的一流强队;本溪方面也收获了更多的关注度,作为旅游城市的本溪在全国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在本溪方面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下,辽篮从一支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成长为争冠球队,并首夺全运会成年男篮冠军,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本溪方面居功至伟。今后辽篮无论在哪里都应该感谢本溪,本溪人民热情无私的帮助和支持,辽篮永远也不应该被忘记!

相信辽篮即使将主场迁回沈阳,也不会忘记本溪这么多年的支持和情义,会在方方面面做出回报或补偿,比如在本溪设分赛场,在一些场次继续“公益看球”的活动等等。 据悉,辽篮俱乐部已经做出决定,在辽宁体育馆为本溪球迷划出专属的看台区域,并提供免费大巴接送本溪球迷往返。

前两天著名的篮球解说嘉宾霍楠也对辽篮主场的问题发表了个人见解,还是比较客观的。他在微博上这样说:“近来有关辽篮主场的问题有很多议论,我个人觉得,从提升联赛价值、方便球迷看球和俱乐部经营等方面考虑,回到像沈阳这样的中心城市都是利大于弊。但去和留都不会是轻率的决定,肯定是要综合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

本溪和辽篮现在的关系,就像是望子成龙的父母与一天天长大的孩子一样。当自己的孩子有出息了,长大了,要去更加广阔的天地去寻求更好的发展时,做父母的肯定会衷心地祝福和支持孩子的选择;而这个孩子无论到了哪里,始终都不会忘记父母和自己的家。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