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悬了!库里玻璃人属性重现 四巨头提前瓦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在NBA常规赛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又传来了让球迷们感到失落的消息,又一位全明星球员受伤了。

继凯尔特人宣布欧文将接受膝盖微创手术修复伤势后。刚刚复出的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由于在比赛中和麦基相撞,疑似造成MCL(内侧副韧带)损伤,在勇士和老鹰的比赛中受伤离场,不仅当场比赛无法回归,而且将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确定伤势。

勇士悬了!库里玻璃人属性重现 四巨头提前瓦解?

库里意外受伤

【库里生涯初期玻璃人属性重现】

本赛季对于库里来说可谓多灾多难,常规赛进行到现在,库里已经8次受伤。

从上面的这些资料我们可以看出,库里本赛季的右脚踝再次成为他的阿喀琉斯之踵,四次扭伤让库里本赛季已经缺席了21场比赛。勇士目前虽然说稳居西部第二,但是战绩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和榜首火箭的差距相当大,球员的伤病,尤其是库里的伤病是关键原因。

但是相对于右脚踝的扭伤来,这次的左膝内侧副韧带损伤要严重的多。

回想起2016年的季后赛首轮第四场比赛,库里在比赛中右膝内侧副韧带一级损伤,让库里缺席了之后15天的比赛。作为参考,杜兰特2016-2017赛季时遭遇膝盖内侧副韧带二级损伤,缺战长达六周的时间。这样看来,一旦被确诊为内侧副韧带损伤,不管严重程度,库里本赛季的常规赛已经宣布报销。

原本库里本赛季的表现相当不错,场均贡献26.4分,5.1篮板,6.1助攻,1.6抢断,4.2三分,三分命中率达到42.3%,整体命中率49.5%。这是库里职业生涯中除了2015-2016那个夺得MVP的赛季之外,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

其实回顾库里的职业生涯,他的右脚踝一直在出现伤病。从2010年开始到2012年,库里的右脚踝一共出现过8次比较严重的扭伤,已经成为习惯性扭伤。他两次接受右脚踝手术,并在职业生涯初期成为联盟著名的玻璃人。

2012年接受手术后,库里的情况有所好转,没想到脆弱的右脚踝居然在本赛季这种关键时刻频频出现问题。而如今这次左膝内侧副韧带的伤势,不仅仅让人担心库里和勇士本赛季的前景,甚至让不少球迷开始担心库里的职业生涯。

毕竟,如今库里已经30岁了。

【勇士无望西部第一 老二位置无忧】

我们先假设库里的伤势需要修养2-3周的时间,那么他将无缘常规赛最后的比赛。

如果发生的是这种情况,勇士该如何自处呢?

首先有一点毋庸置疑,如今依然落后火箭4个胜场的勇士,要想拿到常规赛西部第一的排名,几乎已经没有任何希望。就算库里的伤势不是那么严重,出于对球员的保护,勇士也会在剩余的常规赛中雪藏库里,到季后赛中再重新上场。

不过勇士的常规赛排名已经相对稳固,他们虽然追不上榜首火箭,但是领先西部第三开拓者10个胜场差,几乎没有什么可能掉到第三的位置。(这里要说明一下,勇士和开拓者都剩下10场比赛,如果勇士剩下全败而开拓者全胜,双方本赛季常规赛的胜负关系开拓者占优,勇士还是会被开拓者超过。但是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极低。)

幸运的是,勇士接下来的10个对手中,有两场比赛面对太阳,一场对阵国王,都可以让球员休养生息。而其余七场比赛则都是和季后赛边缘球队交手,估计以勇士的一贯作风,恐怕会暂避其锋,求胜欲望不会特别强烈。

看来库里的伤病对于勇士常规赛的战绩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一旦拖到季后赛,问题就会变得非常严重。

【季后赛首轮或被黑 视库里伤情而定】

如果库里的伤势和上赛季杜兰特的伤势一样被诊断为二级损伤,那么修养时间将延长到6周左右,也就是说,库里不仅会无缘常规赛最后阶段的比赛。也将无缘季后赛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比赛。

那么到了季后赛中,勇士的阵容将会怎么样呢?

杜兰特,克莱-汤普森和格林如果没有大的意外,都将在季后赛开始前复出,也就是说,勇士四大天王变成了三叉戟。这会对勇士带来影响么?当然会,本赛季库里缺阵的比赛,勇士13胜8负,胜率61.9%,远低于本赛季75.0%的胜率。

勇士悬了!库里玻璃人属性重现 四巨头提前瓦解?

以西部现在的排名情况来看,如果按照目前的排名进入季后赛,勇士面对的将是明尼苏达森林狼。勇士本赛季常规赛对森林狼2胜1负,占据优势,但是唯一输掉的那场比赛,就是库里在三次较量中唯一一次缺阵的比赛,格林,汤普森和杜兰特都在那场比赛中登场亮相。

如果森林狼的吉米-巴特勒能够按时复出,库里又无法参赛的话,季后赛首轮对于勇士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而就算通过首轮,勇士第二轮面对开拓者和马刺之间的胜者。勇士常规赛对开拓者的战绩是1胜2负,对马刺3胜1负,在库里缺阵的情况下,两队同样是勇士难啃的骨头。

至于西部决赛面对火箭,且不说那时候库里能不能复出,还是先看缺兵少将的勇士能不能打到西决再说吧。

库里的受伤,不仅为勇士的卫冕蒙上一层阴影,甚至勇士是否能够打入西部决赛,也成为一个未知数。虽然说其他三巨头能力强大,但是库里在勇士战术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点,可以成为轴心,也能够担任辅助,勇士能够替换库里的球员并没有这个能力。

【2亿合同+伤病锁死勇士 四巨头提前瓦解?】

勇士悬了!库里玻璃人属性重现 四巨头提前瓦解?

当然,库里这次受伤最让人担心的,还是他的未来。

库里本赛季之前一直拿着比较廉价的合同,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职业生涯前三年的频繁伤病。眼看最近几年情况好转,勇士2017年和库里完成续约,签下一份5年2.0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没想到合同刚签,库里的玻璃人属性再度爆发。

如今库里的合同要到2021-2022赛季后到期,包括这赛季的五年内,勇士每年平均要支付给库里4000万美元的工资。加上杜兰特,格林和汤普森,勇士的工资空间基本锁死,完全没有任何操作的空间。甚至于一旦库里因为伤病而影响球队的话,四大天王中的其他三人会考虑离开勇士,和其他球队签约。

在签下顶薪合同的第一年,我们已经看到了这样不好的苗头,希望当年的玻璃人库里不要重出江湖。

愿所有远动员远离伤病。

勇士悬了!库里玻璃人属性重现 四巨头提前瓦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