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坐拥20大国脚?4巨星恐无缘世界杯 仅5人最稳

腾讯体育讯 英超暂时告一段落,各队国脚前往国家队报到,参加热身赛以备战世界杯。这是本赛季结束前的最后热身,能入选名单,就意味着有机会登上飞往俄罗斯的航班,至少是获得了争夺世界杯门票的良机。对于切尔西来说,入选过各国国家队的球员很多,但以主力身份稳战世界杯的并不多,而小法、佩德罗、卡希尔、路易斯这样的昔日豪门主力,却有可能与世界杯无缘。

坐拥20国脚?就这5人位置最稳

不算外租球员,切尔西阵中有20人曾入选过本届世界杯参赛队的阵容,可谓相当庞大,但由于蓝军本赛季表现低迷,贵为卫冕冠军但目前仅位列英超第5,所以确定参加世界杯并确保主力位置的球员,并不太多。门将位置上,库尔图瓦是比利时国家队的主力门将,地位非常稳固,首发踢了全部世预赛,他的存在令米尼奥莱根本没有机会。

阿扎尔和库尔图瓦稳居主力

库瓦的同胞阿扎尔,现在已经取代孔帕尼成为欧洲红魔的队长。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是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更可贵的是,扎球王不仅能为锋线输送炮弹,还成为比利时的二号攻击手,世预赛6球、国际赛21球仅次于卢卡库。

坎特的加盟为切尔西带来了上赛季的英超冠军,而他的存在也是法国冲击世界杯冠军的关键。防守能力出众、奔跑覆盖范围大是这位黑人铁腰的特点,对于中前场攻击手如云的高卢雄鸡而言,坎特在防守端起到的作用绝对不可或缺,喜欢进攻的博格巴更应该感谢他的付出。

今年冬窗,吉鲁从阿森纳转投切尔西,迄今英超首发2次,没有进球,然而这并不会妨碍他在法国队的位置。德尚的球队拥有格列兹曼、姆巴佩、马夏尔、奥斯们-登贝莱这样的天才,但大吉鲁的支点作用非常显著,战术地位无可取代,与格子的组合也经过了欧洲杯的考验。

原本踢边锋的摩西,经孔蒂改造后在右翼卫的位置上重获新生,成为切尔西的绝对主力。而在尼日利亚国家队,他依旧在右边路活动,被赋予更多的进攻自由,世预赛4战就打入3球。非洲雄鹰想要在俄罗斯高飞,需要摩西这根翅膀。

他们有希望踢世界杯,但难争主力

除了以上5位,还有一些球员有机会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但未必能获得首发。比如德国中卫吕迪格,去年夏天他从罗马加盟切尔西,如今已经取代加里-卡希尔的位置,成为蓝军三后卫阵型中的主力。不过在德国国家队,他进名单踢世界杯没问题,但无法撼动胡梅尔斯和博阿滕的地位。

莫拉塔落选了这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

莫拉塔在切尔西陷入长期进球荒,各项赛事连续13场未能破门,最近刚在足总杯八强战打破球荒,不过这已经影响他在西班牙国家队位置,落选此次热身赛的大名单。不过主帅洛佩特吉已经表示莫拉塔依然有机会参加世界杯,只要能够尽快找回状态。当然即便他来到俄罗斯,恐怕也只能当迭戈-科斯塔的替补。

威廉本赛季的表现可以用出色来形容,各项赛事已经为切尔西贡献13球8助攻,别忘了他还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在巴西国家队,威廉能充当内马尔和库蒂尼奥的替补,虽然无缘主力,但已经赢得蒂特的充分信任,蒂特明确表示他在铁定出征的15人名单里面。

阿斯皮利奎塔的情况与威廉类似,稳定、可靠,能踢两条边路,也能客串中卫。拉莫斯、皮克、阿尔巴和卡瓦哈尔组成的西班牙防线不可动摇,但AZP绝对是最值得洛佩特吉信赖的万金油替补。

这里面,年纪最轻的是只有21岁的克里斯滕森,孔蒂提拔他担任切尔西的主力中后卫,虽然犯下过一些失误,但这就是年轻的代价,滕森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而在丹麦国家队,他能踢中卫,也能担任右后卫,附加赛对阵爱尔兰的次回合就在右闸位置上踢满全场,还打入扳平进球。

司职左翼卫的马科斯-阿隆索,在切尔西展现出令人惊艳的进攻实力,本赛季已有7球入账,这也让他首次获得西班牙国家队的征召,看到了参加世界杯的一线希望。不过斗牛士左后卫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蒙雷亚尔伤愈并持续发挥,他以替补身份入选的可能性不大。

他们名声赫赫,却要与世界杯说再见?

还有一些球员,他们资历够深名气够大,但与世界杯渐行渐远。最典型的当然是西班牙双星,法布雷加斯和佩德罗都已经拿遍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但同为30岁的他们已经淡出斗牛士军团。小法自2016年欧洲杯结束后就再未入选,铁定无缘世界杯;佩刀只踢了3场世预赛,没有进球或助攻,此次也没有进入名单,前往俄罗斯的希望也不大了。

加里-卡希尔是切尔西的队长,也戴过英格兰队的队长袖标,原本是后防线的双重主力,然而32岁的他本赛季状态急剧下滑,在俱乐部已经彻底丢掉首发位置,因此索斯盖特这一次也没有征召他入队。卡希尔的经验是三狮军团的宝贵财富,考虑到这一点,索帅也许会将他带到俄罗斯,但主力是保住了。

大卫-路易斯和卡希尔同病相怜,只不过他是与孔蒂彻底闹翻,本赛季英超只出场10次。在国家队,米兰达和马基尼奥斯是蒂特确立的主力中卫搭档,蒂亚戈-席尔瓦是替补,蓬蓬头是需要考察的对象。然而由于比赛机会太少,他已经无缘此次热身赛名单,征战世界杯的前景令人不太乐观。

巴卡约科饱受诟病

去年夏天,巴卡约科以4000万英镑加盟切尔西,但半个多赛季下来,他的表现深负众望。而鉴于这位法国后腰之前仅为国家队出场1次,这一次也理所当然的没有入选,所以铁定将缺席本届世界杯。

英格兰双子星的际遇相同。德林克沃特去年夏天从莱斯特城压哨来投,但在切尔西很难获得主力位置,本赛季英超只首发5次,这也直接影响了他在三狮军团的位置,索斯盖特没有召他参加这次的人身赛,这么看来,已经拿过英超冠军的喝水哥很难有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了。而曾被寄予厚望但伤病缠身的巴克利,今年冬窗终于从埃弗顿来到蓝军,原本想借此机会冲击一下世界杯末班车,但又因伤病至今各项赛事只出场3次,1次首发。

至于切尔西的两位替补门将,坐在板凳上拿到欧洲杯冠军的爱德华多,早已淡出葡萄牙国家队,铁定无缘世界杯。卡巴莱罗曾经被马蒂诺召进阿根廷国家队,但至今未获出场,此次再获桑保利的征召,不知能否上演首秀,至于世界杯,身为替补的他没有决定权。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