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男篮高层再谈重建:曾因父亲去世想退出

北京男篮高层再谈重建:曾因父亲去世想退出

秦晓雯再谈重建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在大比分1-3输给了辽宁队后,北京队本赛季的征程已经全部结束,北京男篮高层秦晓雯和全队一起参加了电视台《一赛季一生情》节目,在节目中她回顾了重建中的点点滴滴,尤其说到在父亲去世后,自己依然留任坚持改革一事时,不禁让人动容。

本赛季北京队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顺利完成了目标,秦晓雯认为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首钢重建的这一年,道路非常艰辛,跟大家也沟通了很多,通过和伤病的战斗,还有各种各样难以预料的情况,新的体系、新的人员,不管成绩如何,首钢队体现的是非常坚韧的一面,在这一点上,作为俱乐部还是北京市民都应该感到欣慰。”

“至于(第7名的)成绩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不是一支强队,我们是以一个勇敢的挑战者的姿态出现,但是我们勇于竞争,我相信只要不断地去挑战自己,勇于竞争,有一天会成为胜利者。”秦晓雯说。

秦晓雯说,自己是带着重建的任务来到首钢男篮的,“首钢在重建的概念上,是抱着一种改革的心态,也是配着一个大形势,就是首钢整体的转型,首钢从工会体育到职业化的改变。任何改革都是自上而下的,这里面有首钢领导的心血和执着,我们首钢也是讲究传承精神的百年国企,认准的事情就要以一种执着的精神去做到底。”

接手首钢之后,秦晓雯面临了很大的压力,从最初的兴奋到迷茫,再到想退出,是首钢领导的关心让她留了下来,“我刚上任也是抱着一种兴奋的情怀和梦想,但是很快就发现,怎么就到了风口浪尖上去了,我也觉得很迷茫,也很痛苦,甚至有了萌生退意的感觉,每回都是首钢的领导对我非常关心,非常无私的支持,让我很感动,包括俱乐部上上下下,还有队员们都是在支持。我们没有很多专业的人士,但是能够感到他们的心跟你在一起,愿意一起去做,所以这种情怀激励着我走下去。”

对于球迷的一些言论,秦晓雯也表示理解,“北京篮球有60年的历史,在首钢有30年的传承,这是几代人的传承,从袁指导到闵指导,他们给了我大量的帮助,这些都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勇气。其实回首球迷们,他们很简单,就是爱之深,恨之切,他可能不理解,很多事情没去做的时候去质疑很正常,特别是重建一开始,要在摸索中前进,会有不好的时候。现在看来,球迷的质疑或鼓励都是对我们的鞭策,实际上都是出于对球队的爱吧,我非常感谢北京的球迷,北京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他们对球队的鞭策让我们有了前行的动力。”

因为外界的一些言论,秦晓雯的父亲受不了打击生病住院,并且于去年11月离世,这让秦晓雯一度很崩溃,但最终她还是坚持了下来,“重建不是我一个人的想法,是首钢,是北京篮球一个之上而下的共同的决定,也是我们应运而生的。因为首钢篮球承载了北京篮球,有着一定的社会使命,首钢想到的不仅是把成绩走上去,它还要延伸,保证篮球事业的发展,持续性的发展,毕竟首钢要传承下去,特别是现在我们上升到了另外一个高度,因为体育是一个城市大文化的一种元素,所以也提出首钢篮球要给北京市民带来更多的快乐,种种因素下,我们是主动求变的,没有到最低谷的时候我们就求变了,这是一种改革者的勇气,就像我到首钢去的第一句话就是‘首钢的血液中流淌着改革的基因’,这是我来首钢记忆最深的一句话。”

秦晓雯此前一直在美国生活,而选择回来她也说出了理由,此外,在16-17赛季,她从16年的12月份开始就已经接管球队。“我当初是因为两个大的原因回国,第一是首钢给了我做体育产业的非常好的机会,能够给北京的体育提供一些帮助,第二也是我个人的一个愿望,毕竟父母岁数大了,我在美国也快生活了20年了,其实在家里这么多年我只过过1个春节,所以觉得挺欠他们的,也是希望有机会能多陪陪父母。”

“但是来首钢以后确实很忙,一下子被卷到了风口浪尖上,没时间回去,我一年也就回去了两三次,父亲在我生命中一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我们总是有很多不同的观念,他是希望我做得很优秀,我总是被他逼的总是没完没了地往上走,我有时候就觉得,你能不能不要那么逼我啊,所以当初我出国也是有这么一些原因,就是我累了,我想自由发展。”

“(父亲去世后)我很崩溃,我也跟首钢提出,我不做了,做不下去了,但是首钢领导对我体现了极大的人文关怀,对我特别大的支持,我非常感动。回到家里,我回想起来,我相信父亲也希望我能做的更好,这样才能告慰他的在天之灵,所以这几年我很有幸能够跟北京篮球,北京体育一起,我会尽量做好我的使命。”秦晓雯说道。

最后,秦晓雯表示,在夏天会继续补强阵容,“今年夏天我们会有动作,只是现在时机还不成熟,希望到时候能够给大家一个好的期待,让我们明年能够走的更远。”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